泰山护理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畅读红色诗词 体悟百年历史

2021-03-22 14:3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现场

  通讯员 巢静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高昂铿锵的声音,果毅坚定的眼神,传达出的是当代青年对于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的特殊记忆和纪念。

  3月17日下午,泰山护理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此次学习围绕着“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的主题,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诗词、听取党史专题讲座形式进行。生动活泼的学习方式,吸引了众多小组成员的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品读了毛泽东经典诗词《沁园春·长沙》《浪淘沙·北戴河》《水调歌头·游泳》等,以此回忆曾经的辉煌岁月,体悟百年传承。青春的声音,讲述红色信仰,展现时代担当。

  “今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目前,2020级新生又正好在学习《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门课程。所以,这种新颖灵活的学习方式,能够吸引很多同学的积极参与,取得的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也非常理想。”指导教师赵环说。

  在经典诗词朗诵环节结束后,指导教师周丹迪又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和清晰易学的脉络,为小组成员讲解了党的百年历史。正如学习视频所讲:“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经过这次特殊的学习经历,小组成员纷纷表示自己对于伟大党史有了新的理解,在后期给本班同学讲解团课、传达学习内容时,也会发动同学们向我们的党一样,初心不改、奋力拼搏,用所学所做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更多青年力量和担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抢抓汛前施工黄金期大兴水利

    泰安市紧紧围绕“根治水患、防治干旱”总目标,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保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抢抓汛前施工黄金期,保持决战姿态,分秒必争推进总投资14.7亿元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掀起了大干大兴水利新热潮。[详细]

    03-22 08-03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推动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改革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的便利化水平,国家外汇管理局泰安市中心支局联合泰安市税务部门,积极推动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详细]

    03-22 09-03大众日报客户端
  • 3月20日起泰山碧霞祠、普照寺、王母池有序恢复开放

    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在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泰山碧霞祠、普照寺、王母池等3处宗教活动场所,自3月20日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详细]

    03-20 10-03泰山景区管委会
  • 泰安“信易贷”平台成功授信2.76亿元 位列全省第四

    泰安市“信易贷”平台从2020年12月开始正式推动,截至3月17日,共入驻金融机构32家,注册企业2368家,实现授信71笔、2.76亿元,位列全省第四,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详细]

    03-20 08-03大众网
  • 4月1日起执行!泰安市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政策调整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泰安市住房公积金资金需求持续高涨。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达到92.83%,超过上级要求的个贷率85%的安全警戒线,资金流动风险明显加剧。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详细]

    03-19 08-03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泰安干部任前公示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拟任职干部情况予以公示。[详细]

    03-19 08-03灯塔-泰山先锋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