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老城街道初级中学:立足行智教育 打造校园文化

2020-12-02 17: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秀秀 郭宇辰 聂文君

  在位于肥城市老城街道初级中学的老县城教育陈列馆内,几名学生正在认真聆听老师讲解教育发展历史,师生间交流亲切,现场氛围温馨祥和。学生们纷纷表示,教育陈列馆可以把平常课本中学习到的知识变得生动有趣,让知识看得见、摸得着,极大提高了学习的兴趣。

  据了解,老县城教育陈列馆是由老城初级中学自主设计并施工建设的主题教育展室。馆内通过400多件教育实物、书籍、字画,展现了肥城老县城的教育文化的传承发展。学生通过实物观摩、教师解析,直观清晰的了解在老县城这片土地上的历史变迁和教育文化,从而增强学生的乡土情结与家国情怀。

  据介绍,肥城市老城街道初级中学以“打造校园文化精品,构筑师生行智教育家园”为立足点,坚持“学思并进、行智合一”的行智教育理念,结合老县城历史文化,先后建成老县城教育陈列馆、老城中学校史馆、同川书院校园图书馆、瞻岱亭景观、六艺景观带等极具特色的主题教育场所,形成了“老县城书院文化特色”、“乡土教育特色”、“安全体验特色”三大特色教育主题,让学生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充分彰显肥城老县城文化特色与文化自信。

  肥城市老城街道初级中学校长王正告诉记者:“近年来,肥城市老城中学先后重建了肥城市老县城教育文化古迹,打造了肥城市老县城教育文化馆,开发了一系列乡土文化教育课程,实现了地域教育文化与当代中小学校校园文化的融合与应用,实现了校园景景有故事,物物皆育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