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立元艺术团走进泰安第十六中学

2020-11-26 09:0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姚继军 李国杰

  为弘扬优秀文化,传承戏曲艺术,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结合“戏曲进校园活动”,2020年11月25日,泰安第十六中学邀请泰安市立元艺术团来校开展传承戏曲艺术活动。

  11月25日下午,泰安市立元艺术团来到泰安第十六中学。艺术团专家走进课堂,先为学生们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艺术的理论知识,然后教给学生基本的戏曲表演技能,并演唱了经典戏曲唱段,精湛的演技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许多经典台词也引起了师生的广泛共鸣,让大家体会到了戏剧的魅力,也激发了学生学习戏曲的兴趣。紧接着,手把手教孩子们表演的动作要领,排练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这场演出让他们近距离地感受了戏曲艺术的魅力,开阔了眼界,带来了美的视觉享受。

  传统民族文化戏曲艺术进校园,不仅让师生近距离观看戏曲表演、了解戏曲常识,感受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而且有助于师生增进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加深了大家对传统民族艺术的了解,发挥了文化育人功能,拓宽了育人途径,推动了校园文化内涵建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