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商老庄中学举办“生态东平 鱼米之乡——我爱我的家乡”征文大赛

2020-11-16 10:4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徐振忠

  东平县商老庄乡地处东平湖畔,湖岸线12公里,京杭大运河穿乡而过,水资源丰富,自古以来被称为“运河古镇、鱼米之乡”。近年来,商老庄乡党委政府深入践行“生态立乡、绿色发展”战略,着力实施“绿满乡村”行动,着眼于多层次、多颜色、多树种理念打造生态绿化带,有效提升了全乡绿化的档次与品质,家乡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了。为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知家乡、爱家乡的热情,切实感受发展变化,赞美幸福生活,心怀感恩之心,为建设美好家乡而努力学习,近日,商老庄中学积极举办了“生态东平 鱼米之乡——我爱我的家乡”主题征文比赛活动。

  在征文比赛活动开幕式上,商老庄中学校长刘庆奎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学生们浓郁持久的读书与写作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与写作习惯,在学校掀起一个“爱写作、爱学习、爱生活”的热潮。

  提起举办这次征文比赛的初衷,商老庄中学语文教研组的孙胜云老师说道:“我们就生活在美丽的东平湖边,想着有这么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就组织一次以家乡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以此来激发同学们的写作兴趣,增强他们的写作能力,从而提高同学们的语文学习素养。”

  此次征文比赛活动为期半个月,依照比赛规则,各年级各班语文教师先在本班举行初赛,选3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决赛。征文活动的举办,为喜欢读书和写作的学生提供了大展身手的机会。“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一个挑战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我们也希望能以我们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家乡的美丽建设添砖加瓦。”七年级的学生李想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