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文化中专:用教育的力量点亮学生的人生之灯

2020-11-08 15:54:35 来源: 泰安市文化中专 作者:

  泰安市文化中专紧紧围绕“办有质量、有尊严的职业教育,做有爱心、有情怀的职教老师”办学主线,励精图治,开拓发展,齐心协力,“用教育的力量,点亮学生人生之灯”,实现了校风、教风、学风的全面提升,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评价。

  校长与高考学子亲切攀谈

  创新育人理念,建设职教发展高地

  学校依据职业教育发展规律,确立了“情智共育,德技并修”的育人理念,秉承“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办学目标,在“德育为先,教学为主,意识形态为导,后勤保障为辅”的办学思路引领下,强化以教学为中心,以提高课堂质量为突破口,抓德育教育,抓服务质量,实施高考圆梦行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迈进大学校门。

  团结奋进的教职工队伍

  举行春季高考动员仪式

  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创新高地建设发展机遇,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实现学校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革新,更好地服务泰山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

  教师教学能力达标验收严谨、规范、有序

  家长的支持配合是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保证

  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师德师风根基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培育和传承好工匠精神,努力营造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园氛围。

  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建立了开放式的党员教育基地和师德教育基地,强化全体党员“牢记初心、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党建引领师德建设,围绕“教师应有的样子”,提出了“躬身入局,挺膺担当”,做四有好教师,建设师德文化。

  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建设,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党员干部砥砺前行,形成了发展有共识、工作同担当,风清气正、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团结奋进的领导干部

  表彰优秀师生

  提升服务质量,师生利益高于一切

  校长齐磊常说,学生利益高于一切,教师就是为学生服务的,服务意识体现了教育的初衷,服务质量展现了教师的情怀。服务就是想师生所想,为师生解决后顾之忧。让学生安心学习,老师潜心教书。

  家校协作育英才

  不断加大食堂管理,切实履行校长陪餐制、专人管理、强化督查、定期考核,有效实现了就餐环境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校长陪餐成为常态

  优质食堂与高素质学生相得益彰

  暑假期间,尽管学校资金紧张,但仍然优先对男女生公寓进行升级改造,让住校生有了一个温馨的家。

  值班教师维持秩序干净整洁的公寓内景

  推进课堂改课,打造高考优质校园

  “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助力他们成才,这是我们当老师的初心。” 齐磊校长抓课堂,抓高考,形成了全校上下抓质量的良好氛围。

  新征程 新跨越

  文明行为助力成长

  推门听课制度,让管理干部深入课堂,广大教师深入研究教学,围绕教学质量下功夫、做文章,以春季高考为主题,实施圆梦行动,回归课堂,体验成功,让同学们逐渐找到学习的自信心,浓厚的学风,让校园焕发出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校级领导带头推门听课

  早自习琅琅读书声

  晚自习一角

  打破专业界限,组建高考冲刺班。2020年,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护的情况下,全力冲刺,取得了单招录取率 86%,专科过线率100%,本科过线率11.4%。其中平面设计专业的王士杰以 674分名列全省11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张姿君以626分位列全省160名。

  高考动员大会

  建设和谐校园,推进精细化管理

  用校园文化陶冶学生情操,滋养学生心灵,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使校园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摇篮,教师成就事业的舞台。

  勤练技能增长本领

  舞蹈课堂勤练技能备高考

  努力构建了“党建”带“团建”大德育育师育人体系,构建了科学完善的教育管理体系,构建了“美学+国学+身体素质提升”的培育体系,以党风带教风,以教风带学风,进而形成良好的校风。

  爱国主义教育常记心间

  青春助力创城

  禁止手机进校园,疏堵结合见成效

  “老师,孩子以前回来钻到卧室里玩起手机来就不出来,现在回到家知道写作业、背专业课了。”这是泰安市文化中专开展“大家访”活动中,许多家长对学校禁带手机后的感慨。

  学生全身心投入学习和体育锻炼当中

  金秋艺术节

  禁止学生带手机进校园,为学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生活学习氛围,还学生一个健康明净的学习生活环境,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使管理规定真正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最终使学生放下手机,努力学习,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家长的支持是学校的最大后盾

  学生更容易理解和接受老师的教诲

  今后,泰安文中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坚持从岗位职责出发,注重计划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把握每个阶段工作的特点和出现的问题,合理进行工作调整,打造“管理制度化、过程实效化、方法科学化、内容系列化”的教育教学模式,打造全市职业教育特色、优质、高效发展的新局面。

  美丽文中,成就美丽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 “十三五”成就巡礼 平安泰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11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十三五’成就巡礼”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泰安市公安机关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深化主动警务,平安泰安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贡献了公安智慧和力量。[详细]

    11-07 14-11大众网
  • 泰山玉泉寺千年银杏叶落满地 深秋美景受游客追捧

    游玉泉寺观绿水长清,赏千年银杏方知秋意浓。作为泰安市的著名景点,这里谷深林密,幽静雅致,溪水潺潺,抬头仰望,古寺悬于半空,正值深秋,阳光穿过千年银杏,透露出秋天特有的金黄,再看一眼地面,银杏叶早已铺满整个寺院。每年这时,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详细]

    11-07 10-11大众网
  •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为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近日,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详细]

    11-06 14-11泰安市纪委监委
  • 泰安举办全市财政改革发展专题培训班

    全市财政改革发展专题培训班4号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开班仪式。宋洪银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要通过这次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明确工作重点,聚力“冲刺”做好第四季度各项财政工作。[详细]

    11-06 08-11泰安之声
  • 泰安市领导集中开展调研活动

    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连日来,市领导聚焦全市重点工作推进、惠民政策落实、民生诉求解决等,深入基层一线集中开展调研活动。[详细]

    11-06 08-11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11月4日上午,泰安市召开泰城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城区水污染防治的形势,研究解决城市河道水体黑臭问题,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详细]

    11-05 08-11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