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家访暖心灵 家校携手促成长 泰安一中开展家访活动

2020-10-26 10:3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丽

  为深入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拉近家庭与学校之间的距离,增进沟通理解,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近日,泰安一中制定了详细的家访实施方案,在教育局领导的指导下,学校领导带领班主任、任课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广泛开展了实地家访活动。

  10月18日上午,泰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希贞,市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张强在泰安一中校长李万国、副校长赵亮的陪同下,和家访教师一起,走进新校区学生刘张翼的家中。常希贞询问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等,希望通过家访搭建好家庭和学校沟通的桥梁,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全面发展。李万国代表学校征求家长对学校、班级管理教育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希望通过家校合作,不断提高学校教学管理质量和水平。

  李万国、高三年级主任刘树乾和任课老师一同来到学生王子叶家中。王子叶成绩优异,进入高三后,两次联成绩进步较大。李万国向该生家长询问了高三开学后孩子在家的表现,就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心态调整状况,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真诚地征求家长们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

  泰安一中党委书记靳启华、新校区高一1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来到学生张哲源家中进行家访。张哲源品行端正,学习目标明确,在10月学情检测中进步幅度非常大。靳启华询问了学生在家的表现,和老师、家长共同沟通交流了下一步教育管理的切入点。

  泰安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华伟,青年路校区高一年级主任玄继磊和13班班主任来到学生崔兆镇家中进行家访。崔兆镇学习刻苦,各学科均衡发展,10月份学情检测成绩进步尤为显著。华伟肯定了孩子的可喜变化,认为孩子成绩的进步是老师和家长共同努力的最好回报。

  泰安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赵亮,高二17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来到学生朱昕瑞家中。朱昕瑞学习刻苦,成绩优秀。赵亮向家长通报了朱昕瑞同学在校的表现,和家长一块找到成绩提升的发展区。

  通过本次家访活动,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向家长真实客观地反馈学生在校情况,与家长共商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措施和方法,引导家长全面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成功搭建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暖心桥”。

  “教育过程中要充满温情和期待。”携一份温情,实现家校真挚的沟通;带一份期待,共创孩子美好的未来。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泰安一中全体教师将继续满怀教育热忱,架牢家校联系的桥梁,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