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最美教师李娜:用心书写最美教育人生

2020-09-09 17:50: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宇 泰安报道

  李娜出生于教育世家,受父亲影响考入师范学院。2000年毕业后,她怀揣着献身教育的梦想,踏入教学生涯。2010年,她怀揣炽热教育的情怀,考入岳峰小学,成为这所新建学校首批书写历史的人。从教20年,无论做音乐教师、总辅导员,还是当幼儿园园长,她都用爱心与责任诠释着教书育人的使命,用奋斗与坚守书写着最美的教育人生。

  李娜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父亲说过,做老师要有良心,既然要做就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从进入学校的第一天起,她便思考如何用歌声凝聚学生的力量,如何借助音乐提升学生的素养。仅一周时间,她创作出岳峰小学第一首校歌《岳峰·腾飞》,并让学校的87名学生在家长会上合唱校歌、合奏口风琴,所有的家长都竖起了大拇指。随着学校“峰文化”的提出,新版校歌《峰之歌》、“峰之声”合唱团、“峰之韵”鼓乐团、“峰之趣”口风琴、葫芦丝、陶笛校本课程应运而生。在她的钻研带动下,艺术成为岳峰校园文化的特色之一。除此之外,李娜带领老师们每天阅读打卡、每日课例教研、每周话题研讨、每月主题活动、定期家访沟通……在她的带领下,一支有爱心、学习型的教师队伍逐渐成长起来。

  “教育之责任,重在育。身先示范,才能无愧于教师这一称号。”2016年4月,学校文化体育艺术节开始了,距她临产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作为辅导员的她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鼓乐队的训练工作。每天下午,在音乐教室、升旗广场、连廊上、操场上,都能看到一个挺着大肚子的老师来回穿梭。挥槌击鼓、弯腰低头,身体的各种不适,都没能阻止她训练的脚步,直到运动会开幕的前一天,训练成型,她才开始休假。

  2019年11月,肩负着东西部协作扶贫的任务,她带着多年少先队工作经验,远赴重庆市巫溪县徐家小学,开展送教帮扶活动。从“如何上好少先队活动课”到“我是这样做少先队辅导员的”,她手把手传授经验,心连心与教师、学生交流,用一颗赤诚之心给这所深山小学的孩子们埋下了红心向党的种子。

  10年来,李娜为岳峰小学书写了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第一首校歌《岳峰·腾飞》的创作、第一本《文明礼仪伴我行》校本课程的开发、第一次少代会的筹划、第一次社会实践的开展、第一次家代会的召开……她,用责任与坚守诠释着教书育人的使命与担当。

  陶行知先生说:“人生只为一件大事来。”她深知,对于教师而言,就是为每一名孩子的未来绘制最美好的蓝图。未来之路,她将继续坚守初心、坚定方向、坚实前行,用行动谱写自己最美的教育人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出炉!泰安上榜

    近日,由华顿经济研究院设计、编制的“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对外发布。该榜按照GDP总量确定入围名单,倡导城市不断做大,考量人均量,倡导城市不断做强,加入软经济指标则是倡导城市不断做优。“做大做强做优”体现了“五个文明建设”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导向和激励,[详细]

    09-09 19-0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市启动第二批面向“双一流”高校引进人才活动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吸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到泰安就业创业,在第一批面向“双一流”高校引进人才的基础上,泰安市市直及部分功能区事业单位又推出178个岗位计划面向“双一流”高校引进紧缺人才。[详细]

    09-09 08-09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5天后开始抓拍!泰安发布关于新增、改造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地点通告

    9月8日,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新增、改造部分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详细]

    09-08 17-09大众网
  • 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公布 泰安3人入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生动展现我省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的精神风貌,倡导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0 年度[详细]

    09-08 11-09山东教育发布
  • 泰安市出台规定 党政“一把手”履行法治建设不力将被追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部署要求,泰安市法治委在日前召开的“法型干部队伍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明确党政“一把手”履行法治建设不力将被追责。[详细]

    09-08 08-09泰安司法
  • 泰安财政兑现招才引智基金1.1亿元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财政局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泰安市财政累计兑现招才引智基金1.1亿元,主要用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实施、省以上高层次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平台载体建设等“金十条”人才政策落实,为来泰创新创业各类人才发挥才干、实[详细]

    09-06 22-0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