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技师学院与济南若寓酒店管理公司达成校企合作 特色专业建设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办

2020-08-11 17:3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泰安报道

  8月11日,泰安技师学院与济南若寓酒店管理公司达成校企合作,特色专业建设实践基地揭牌以及冠名班签约仪式在泰山西湖景区举办。双方签约后,将进一步加强企业的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大力提高员工素质,为在校生提供了实习就业机会,此次校企合作将成为双方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泰安是旅游大市,旅游产业是泰安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速发展,区内文旅项目建设深受广大游客喜爱。其中,泰安老街、泰山西湖景区、粥顶山、泮河公园等项目成为了泰安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济南若寓酒店管理公司管理了开元国际大酒店、泰山美墅度假酒店、凤凰湾房车露营地等深受游客欢迎的酒店项目,为来泰游客提供了优质的就餐和住宿服务。

  作为泰安市目前唯一开设烹饪专业的职业院校,泰安技师学院自1992年开设烹饪专业、已有近30年的发展历史、底蕴深厚。泰安技师学院紧紧围绕泰安市“打造国际旅游胜地”的目标,以“提升传统专业、巩固名牌专业、培育新兴专业”为思路,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提升烹饪专业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已形成较为科学完善的教学体系和教学模式,每年为企业输送大批应用型、技术型、服务型人才。

  据介绍,特色专业建设实践基地揭牌以及冠名班签约仪式的举办,标志着泰安技师学院与若寓酒店管理公司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企合作是培养实用型人才的必然要求,是促进职业教育健康发展的有效保证,是解决学生就业和企业用人双向需求的现实需要,更是一项促进教学与生产结合、促进生产力发展的基础工程。通过校企对接,培养实用型人才,可以提供大量技能型人才支撑,推动泰安旅游服务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