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到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0-07-17 18:2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孟岳琳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7月16日下午,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业务院长田信刚带领精干演出队伍,来到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开展2020年泰安市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梆子经典折子戏展演活动。参与展演活动的演职人员有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山东梆子”代表性传承人李红,曾多次荣获国家及省市级戏曲大奖的王兵、李静、陈龙吟等优秀青年演员。

  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是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重点工作之一。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认真组织落实,精心筛选既有教育意义、又有娱乐观赏性且适合学生观看的剧目到学校进行展演。展演过程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不断。让学院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受到学院师生的热情欢迎。

  “戏曲进校园,让师生近距离观看戏曲艺术表演,使学生亲身感受到了祖国优秀戏曲文化艺术的魅力,对学生德、智、体、美方面的教育是非常有益的。”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必将拉近戏曲艺术与同学们的距离,让大家自觉亲近戏曲经典,感受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曲艺术,从而进一步了解家乡戏曲、爱上传统文化 。”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