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彭集街道梁村小学入围 “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

2020-06-05 16:4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刘兆华

  6月3日,山东省教育厅发文,拟推荐116所学校报教育部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东平县彭集街道梁村小学榜上有名,将同山东省实验小学同台竞选“国字号”荣誉。

  体育种下篮球梦想。东平县彭集街道梁村小学位于彭集街道东梁村,现有5个教学班,学生124人。该校积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设课程,十分重视少儿篮球、武术、排球等艺体活动的开展,广泛开展群众性“阳光体育”活动,常年坚持篮球训练,全力提升孩子们的艺体素养,形成了“爱艺术精彩人生——我运动健康成长”的氛围。体育教育成为学校特色办学的一张“金名片”。

  篮球文化浸润校园。学校通过篮球校本课程、篮球大课间活动和篮球社团竞技训练等途径打造篮球特色学校,人人爱篮球,生生会篮球,传承“以球养德、以球启智、以球会友、以球健体”的篮球文化,篮球元素融入了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兴趣和爱好成为师生的一种习惯,健康向上、团结协作、敢于拼搏、永不言弃融汇到学生的思想和灵魂。

  竞技篮球成果丰硕。该校2018年参加泰安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篮球比赛男篮一举斩获乙组比赛冠军,并代表泰安市参加了山东省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女篮获得乙组第三名;同年泰安市青少年篮球锦标:男子获得乙组第二名、女子获得第三名;2019年泰安市第21届运动会男女篮双获乙组亚军;2019年11月,梁村小学被评为泰安市传统体育项目学校(篮球);今年6月,入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拟推荐名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