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徂徕镇全力保障初中毕业年级返校上课

2020-05-07 19:38: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7日讯通讯员 侯俊宇)5月6日,徂汶景区徂徕镇初中毕业年级正式开学恢复上课,342名初中毕业班学生结束线上学习,返回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针对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年龄小、人员多的特点,徂徕镇积极调整工作思路,科学防控、强化措施,全力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和开学前后的准备工作,为学生的校园健康保驾护航。

  3月19日,徂徕镇就组织教育系统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泰安市2020年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督查细则》《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等有关文件,并召开镇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会议、教办全体人员会议,组织专门的学习与研讨,以便更好地指导学校开展工作。同时教育办公室每一名工作人员包保一所学校,指导学校制定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方案,并进行开学安全防控演练,针对问题及时进行调整、优化,保障每名学生的安全。3次开学准备工作校长会、8次开学演练,各方不断推进、调度、交流,让制度更加完善。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开学前校方提前通知家长将学生行李贴好姓名贴,运送至校门口,由老师按照姓名放到对应床铺。返校当天,学生只需要带着书本和学习用品正常到校即可。而伴随着学生的开学,各校硬件设施也在不断完善与升级。对应该复学的毕业班学生、初中学校所有教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29人,于5月3日全部进行了血清检测,并全部合格。而在开学后,热成像测温仪成为进入校园的第一道门槛,它将高效、快速地识别入校人员体温正常与否。同时,测温枪、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面具、急救药箱等防控物资的储备为学生日常学习及出现紧急情况时做足保障。

  在授课环节中,徂徕镇一中、二中结合实际情况,将原本的班级分成不多于30人的小班级。班级数增加了,学校从非毕业年级抽调部分骨干教师充实师资力量,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另外,老师们在教学中亦对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授课方式等进行实时的分析和研究,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学到知识,确保各项教学流程有序推进。

  下课铃响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将分批次地前往食堂用餐。食堂已做好餐桌隔断,达到分时错峰就餐的要求。每位同学用完餐后,食堂工作人员都会立即用酒精消毒桌面,所有同学都用餐完毕后,学校还会安排专人对食堂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工作,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在非毕业班返校之前,学生宿舍由八人间暂时调整成了四人间,学生进入宿舍前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排查并洗手,入住后宿管人员也会进行巡查。此外,学校还要求学生就寝时脚对脚,禁止串寝。如有身体异常,由一名宿管员将学生带到校医室处理,并做好登记。

  对于其他年级而言,停课不停学也在有效进行,各校积极利用线上进行教育教学活动,指导学生进行学习、实践、锻炼,让学生在家就可以观看到优质教学视频。而针对部分家中无网络的学生,校方利用电话等形式指导他们进行学习,力求假期教学全覆盖。下一步,徂徕镇将继续加强指导,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为各年级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已经是第四部 华为手机大奖再次花落泰安

    海报送好礼,大奖刮出来!4月7日起,“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联手海报新闻客户端推出的学习强国积分刮奖活动,再度升级。[详细]

    05-07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一季度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01%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调动工业企业以技改求增量、以创新促技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实施工业技改“双百工程”,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详细]

    05-07 17-05泰安之声
  • 今日起泰安恢复驾考 科目三考生一人一车一考一消毒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为满足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需求,助力复工复产,停摆了3个多月的泰安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于今日起开始有序恢复。[详细]

    05-07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提醒!明后天泰安有中雨 局部大雨

    泰安市气象局2020年5月6日16时3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明天(7日)白天到8日,泰安市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为中雨(15~20毫米),局部大雨(25~30毫米)。此外,受冷空气影响,8日白天风力增大,北风4到5级阵风7级,湖面5到[详细]

    05-06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的公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公平公正,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中考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的工作要求,经多方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并报市委、市政府同意,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作以下调整:2020[详细]

    05-06 14-05泰安市教育局
  • “五一”假期泰安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期间,泰安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五一”假日安保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截至5月5日,全市入泰车辆248397辆次,出泰车辆289295辆次,总车流量537692辆次,环山路车流量约为6.5万余[详细]

    05-06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