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小学语文” 小说教学专题交流研讨会在泰安召开

2020-04-26 15:14: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4月26日讯通讯员 张仁亮)春光旖旎,谷雨弄晴。4月24日,山东省“互联网+小学语文远程研修课程资源开发”小说教学专题会议在泰安召开。会议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语文教研员李家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泰安市小学语文教研员刘旭主持会议;泰山区、岱岳区教科研中心教研员以及来自泰安市实验学校、泰安师范附属学校、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岱岳区岳峰小学、岱岳区实验中学小学部和泰前办事处迎胜小学的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小说教学专题研讨,目的是在统编教材全面推广使用的大背景下,探索小学语文精读课的教学规律,深化细化小说体裁在小学课堂教学中的策略实施,促进相关语文要素在课堂教学中落实落地,为小学生语文素养提升和全国、全省小学语文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资源和支持。

  会议主要议程有三项:一是承办会议学校校长致辞,二是省教研员李家栋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三是与会教师对项目实施进行交流研讨。李家栋从项目实施的目的、意义、推进措施和进程安排等维度进行了全面解析。

  李家栋指出,项目的实施是提高我省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效率的重要举措,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泰安小学语文团队有着深厚的研究基础,党照虎老师是全国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特等奖第一名,在小说体裁教学方面有诸多扎实独到的理解感悟。泰安小学语文研究团队要做先行者,发挥优势,团结协作,勇于创新;要从学科专业属性和学科教育属性两个方面,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为小说体裁的语文课堂教学做出前瞻性、有效性探索;研究过程要做到课例研讨与项目研究相结合,学科教研与“互联网+”项目相融合,把有关理论和实践研究做实做细,带动小学语文精读课例研究走向新的高度,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小语教学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教师围绕小说教学专题或具体课例的目标设定、策略实施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中,泰安师范附属学校校长、齐鲁名师姚宗岭表示,该项研究意义深远,既是学校和教师的发展机遇,更是一项立德树人、着眼未来的长远工程,一定会为学生发展和教师成长带来巨大而久远的影响。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阻力,但不会阻止我们追求向上向善的信心和决心。为了一切孩子,也为了孩子一切,山东小学语文团队已经迈出坚定步伐,必将迎来绿荫匝地、满眼繁荣的美好时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