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新区:北集坡中心小学召开疫情防控全体教师视频培训

2020-03-19 16:08: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3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姣姣)为全面落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3月18日上午,泰安高新区北集坡中心小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会议就开学前的线上教学、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和反馈,对学校春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近期线上教学工作情况,指出经过近六周的网上教学,教师们都能根据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充分运用线上资源妥善安排教育教学,及时有效的关注学生情况,批改作业并予以反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各位教师也可以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方式组织课堂,学习录制微课,创新教学方法,尤其要注意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也不要忘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要加强心理辅导,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防疫学习两不误。

  会议就疫情期间的安全工作对全体教师进行培训,学习了新冠肺炎防控的基本知识,又重点就开学后一日流程进行讲解。分别从师生入校、晨午检、课间活动、课间操、中午就餐、学生放学、放学后的消杀、学生在校期间突发状况处理等方面做出了详细具体的说明,为全体教职工认识和科学防控新冠肺炎提供了可操作和专业化的指导,有助于学校复课后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会上北集坡中心小学校长刘强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从三个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二是加强落实,具体到人。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预案要求展开各项工作,确保落实到人,无漏洞、无死角。学校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作为,发挥骨干作用;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一日常规,明确分工,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不断完善,加强学习。各位老师要继续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观看省厅推送的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充实自身,提升防控能力,为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打好自身的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更严格的标准、更细致的态度、更严谨的作风,把学校重点工作做实做透,紧急工作做快做准,常规工作做顺做稳,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校园安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