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新区第一中学进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2020-03-19 09:06: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3月19日讯通讯员 余波)为了提高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能力,科学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突发情况,更加规范、有效、全面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月18日,泰安高新区第一中学进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此次防控应急演练由教职工直接参与扮演老师、学生、家长等,分别模拟学生入学晨检、课室上课、食堂用餐等场景下发现体温异常及疑似症状学生的应急处置流程。演练流程全程拍摄,做成相关详细视频,之后将发放给全体教职工进行学习,开学后准备分级部进行演练及应急情况处理。

  疫情防控演练部署会

  为完善全真模拟演练的各个环节,学校提前召开演练工作部署会,体卫艺管理处主任刘宝讲解本次演练流程,学校校长江刚要求大家明确分工,严肃、认真地完成演练任务。

  师生入校前消毒

  校园防疫消毒人员到后勤保障处领取消杀器械和勾兑消杀药剂,进行校园、教室和办公室进行消毒,食堂工作人员对食堂进行消毒。

  师生入校及体温检测

  学生、教职工间隔一米,依次通过学校南大门体温测量处,值班人员依照分工,对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用酒精为学生双手进行消毒。全体师生进校后分级部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教学楼。

  演练情景1:一名学生上学时未戴口罩,值班教师(孙甲英)为其发放应急口罩,并组织其入列。

  演练情景2:一名学生进校时发现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值班教师要求该生戴好防护口罩、手套,将其带到隔离室,询问该学生有无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并第一时间上报本校疫情防控小组。该学生的班主任联系家长来校接孩子就医。

  学生进班前体温复检

  班主任提前进入教室开窗通风消毒。学生进入教室前,班主任要在班级门口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查、消毒,并检查、登记学校晨、午、晚检体温登记表。

  日常课堂情况演练

  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上好《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

  课间学生有秩序排队走出教室,分区、分组接水、上厕所、洗手。期间不聚集,保持1米距离。卫生间值勤教师重点提醒学生如厕时讲秩序、便后正确洗手,洗手间配有洗手液、肥皂等。

  学生在座位坐好,准备好晨、午、晚检体温登记表,班主任测量体温后签名记录,如发现异常,及时复检、处理。

  课堂中出现发热疑似疫情者

  某学生在课上出现咳嗽、身体发冷状况,任课教师立即通知班主任,班主任测量体温该生发热超过37.3摄氏度,立即上报情况,启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并引导该生到隔离室隔离。

  隔离室学医穿隔离服对学生用水银体温计进行体温复检、登记(隔离记录本)。学校应急小组成员给打“120”电话。

  消毒工作人员对疑似病人所在班级教室或办公室及所涉及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120”医护工作人员为疑似学生进行检查,询问相关情况,发现该同学有疑似病例接触史,将其带走隔离。消毒工作人员对隔离室进行消毒。

  学生中午就餐

  下课后,学生站队按照规定就餐路线带去洗手处洗手。进入餐厅前,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消毒,学生分散同向就餐。就餐结束后,班主任提醒学生及时戴好口罩,带队原路线列队返回教室。

  师生错时离校

  在班主任带领下,学生们依照指定路线分级部,分两路纵队走出学校。通过此次演练,高新区第一中学及时找到在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学校将继续完善各位家长疫情日常防控工作。保障复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争取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的更准、更细、更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