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范镇教育战“疫”在行动

2020-02-02 13:07: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2月2日讯(通讯员 李云涛)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形势仍旧十分严峻。自疫情发生以来,岱岳区范镇教育系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全面做好各项相关工作。以期全镇师生、家长科学防范,保证健康。
  统一部署 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范镇教委迅速联动,第一时间下发各级各类文件精神。积极编纂《范镇中小学、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告家长书》,引起师生、家长重视,提早进行防范。
  预案制定 强化各岗位职责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范镇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采取切实严密、有序高效、防控与疏导的相结合的措施,为打赢这场战胜病魔的人民战争抗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根据各学校实际制定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组织以党员干部为基干力量的工作队伍,确立细化工作任务和目标,压实工作责任,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斗争中。
  广泛宣传 多渠道开展预防工作
  在各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组织与领导下,积极通过学校电子屏、微信公众平台、美篇推送宣传“防控措施”,有序引导各校、幼儿园班级群转发疫情防控信息,宣传防控安全措施,提醒学生(幼儿)及家长不外出、不聚会,稳定心理情绪,引导理性认识、正确科学应对,同舟共济,坚决打赢防控战“疫”攻坚战。
  全日值班 守卫美丽校园
  各学校、幼儿园严格落实门卫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先行,冲锋在前,由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中层领导班子组成的党员值班岗。自春节以来校长、党支部书记一直坚守在学校传达、校园一线,每天值班不少于2人,封闭校园,谢绝一切外来人员来访。
  全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以来,为强化全镇中小学、幼儿园的防控工作落实,范镇教育办公室主任吕继东同志,多次到全镇各学校、幼儿园督查学校预防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相关预防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强化预防 消毒保障安全
  响应防控疫情的需要,各学校多方筹措,想尽办法筹集物资,对教学楼、教室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预防。学生(幼儿)虽放假在家,但学校不忘定时清扫校园,使用84消毒液等专业药剂,消灭卫生死角。
  线上应对 做好延迟开学准备
  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于26日发布的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结合山东省教育厅26日发布的鲁教办字(2020)4号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27日泰安市教育局发布中小学、幼儿园推迟春季开学的通知,做出各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的各项安排。
  各学校(幼儿园)全面落实市区教育局关于做好线上授课,网上教学的通知和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学校骨干教师部分教师利用抖音,哔哩哔哩空中课堂,微课堂等软件和网络APP,开展结合各校(幼儿园)实际的网上课程资源录制和直播,做到延迟开学,但不延迟授课,放假不放松。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范镇教育所有教职员工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与各级各部门及各位家长朋友们共同携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