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岳峰小学全面做好课程推进工作

2019-06-14 13: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14日讯通讯员 李云涛)岱岳区岳峰小学严格执行《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全面规范办学行为,落实国家课程计划,开全课程,开足课时,全面做好课程推进工作。

  抓好课程整合。岱岳区岳峰小学重点围绕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探索学科内整合,在语文学科继续尝试基于单元主题版块的课程整合,以单元预习导读单为引领,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正确的阅读方法,整合之后渗透经典诵读与写作指导,提升学生语文综合素养。数学学科继续尝试基于知识模块之下的课程整合,以知识体系为引领,形成知识串,加强数学能力的训练,培养学生良好的思维品质和能力。

  抓好课程开发。岱岳区岳峰小学在学科节课程开发方面,总结上学期学科节取得的经验和问题,在前期规划、过程组织、后续评价、家长参与等方面进行强化。

  在校本课程建设上,岱岳区岳峰小学多想办法,让每位教师树立课程意识,突出抓好三类课程:以素养发展为主的艺体课程,普及足球课程,继续落实“1+4”的体育教育模式,每周1节常规体育课加4节校本课程(足球训练课、乒乓球训练课、花样跳绳课);在一二年级开设《围棋》、《快乐口风琴》,在三至五年级开设《软笔书法》、《趣味葫芦丝》课程以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的小公民课程。开发各年级《习惯养成课程》,作为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和健全品格的重要抓手。提高“升旗课程”的品位,成立国旗护卫队,发挥升旗仪式课程的德育阵地作用。三是以特长培养为主的“快乐星期四”社团课程。在社团课程开发方面,学校制定课程评价方案,划分三个层次,即学校精品课程、个性化课程和指派性社团,通过三层评价促进教师课程开发的自觉性。对于课程开发采取自主申报的形式,精品课程学校优先选配教师,有针对性地选择学生;指派性课程不纳入教师评价分值,充分体现教师是课程的实施者和建设者这一要求。以快乐星期四为载体,二至五年级实施选课走班,一年级以习惯养成课程为主。

  抓好课程拓展。岱岳区岳峰小学切实培养学生良好的语言表达和倾听能力。鼓励各学科教师针对学科知识进行课程拓展,如低年级儿童诗教学、中高年级作文技法教学、小学数学能力拓展、英语配音、电影赏析等等。

  以片区联谊为依托,开发家本课程。岱岳区岳峰小学注重学生体验和参与,形成有系列、有层次的课程体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中考毕业年级考试结束 成绩7月5日前公布

    6月13日是2019泰安初中学考毕业年级考试最后一天,虽然场外的家长们普遍焦虑,但考生们多数轻松。上午十点半,随着最后一场英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考生轻松走出考场,为期两天半的泰安初中学考毕业年级考试顺利落下帷幕。[详细]

    06-14 09-06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四大烧烤园业户接受集中快检2批次羊肉不合格

    W020190613669038847115.jpg

    6月12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对泰安部分消费量较大的烧烤园进行集中快检。这次快检活动为了突出餐饮整治提升行动效果,加强泰安生态烧烤园食品安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高烧烤餐饮业管理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详细]

    06-14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亩产828.7公斤!泰安市高产攻关田刷新全国冬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W020190613353035128799.jpg

    6月12日上午,全国农技中心组织中国农科院、河北省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对泰安市岳洋农作物合作社承担实施的“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模式与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进行实收测产。经过专家实打验收,超高产攻关田亩产达到828.7公斤,刷新全国冬小麦单产最高纪...[详细]

    06-13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违规开采泰山石、山石,私自售卖、运输大型石头!举报电话看这里!

    为加强泰山石保护,进一步巩固关闭取缔大型石头存放和交易场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加强社会监督,杜绝违反规定在禁采区内开采泰山石、山石,私自售卖、运输大型石头的行为,泰安市加强泰山石保护暨关闭取缔大型石头存放和交易场所领导小组现将举报电话公布。[详细]

    06-13 10-06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一女子涉嫌肇事逃逸 泰安交警公开征集线索

    微信截图_20190612180742.png

    2019年6月12日10时53分许,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北门处一位老人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受伤,电动车驾驶员涉嫌肇事逃逸。驾驶员为女性,年龄约40岁左右,体态微胖,身着白色上衣、白底黑花连衣裙,骑粉色电动车。[详细]

    06-12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88个乡镇全部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车

    截止2019年6月,泰安市88个街道、镇、乡,3696个居委会、建制村和其他单位,均已通硬化路、通客车,通硬化路率100%,通客车率100%。[详细]

    06-12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