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教育局“泰山小名士”品牌活动精彩纷呈

2018-11-30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1月30日讯 11月26日,泰山学院附属中学2018年“经典诵读”大赛精彩上演。该活动是泰安市逐级开展“泰山国学小名士”学习评选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泰山国学小名士”学习评选活动中,泰安市开展了以“诵读经典 传承美德”为主题的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学生闫自如、泰安四中学生巩梦飞分别获得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组织学生观看国学小名士电视大赛,并开展了观后感征文征集评选活动,全市共征集200余篇征文,最终评选出小学组一等奖14篇,二等奖22篇,三等奖23篇;初中组一等奖15篇,二等奖22篇,三等奖23篇。

  据悉,“泰山国学小名士”学习评选活动是“泰山小名士”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泰安市开展了丰富的德育活动,在广大少年儿童身边选拔道德标杆,进一步拓展“泰山小名士”系列活动内涵。

  层层开展“泰山美德小名士”评选学习活动。2018年6月评选出100名泰安美德少年;组织开展了“2018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活动,评选出16名泰安最美孝心少年;2018年共评选出“泰山美德小名士”62名,近万名同学参加此次评选活动。

  开展2017“泰山书法小名士”艺术大赛。2018年5月,泰安市开展了 2018 年“新华书店杯”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书法比赛,卢禹辰等35名选手获得了一等奖,多媒体对获奖作品进行了宣传展示,在全市形成“学书法、爱书法”的浓厚文化氛围。2017年9月,开展了第九届读书系列活动—墨香书法展示活动,分活动分小学硬笔组、毛笔组,中学硬笔组、毛笔组,全市共收到503幅作品,最终评选出硬笔书法一等奖50幅,二等奖59幅,三等奖45幅;毛笔书法一等奖46幅,二等奖60幅,三等奖37幅。

  开展“泰山科创小名士”评选学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科技创新大赛、航模比赛、机器人大赛、建模大赛等,2017年11月,开展了泰安市第十二届“争当小实验家”科学体验活动,小学低年级和小学高年级两个组共计1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比赛。2018年5月,开展了第七届“小哥白尼杯”科普知识竞赛,全市20支队伍8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最终小学组、初中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有效提高了全市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通过一系列活动,打造了一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典型,进一步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目前,“泰山小名士”系列活动已变成泰安市的德育品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