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美丽校园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2018-10-12 1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12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刘静 李云涛)10月11日,岱岳区美丽校园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山口镇第二中学召开,岱岳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学校教办主任、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岱岳区美丽校园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分析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岱岳区教育局将美丽校园建设作为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强指导、统筹布点,绘好路线图,定好时间表,稳步推进。

  岱岳区教育局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推进会,研究问题,调度工作。各镇(街道)教办、区直学校也层层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具体建设方案和年度计划,为推进美丽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根据各学校实际,实施先易后难、各个击破策略,杜绝一刀切,禁止同步同行。对基础条件较好的高中学校、区直中小学及镇街初中、中心小学先试先行。岱岳区教育局建立了年度观摩制度,已连续两年组织各镇街教办主任、区直学校校长和教育局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等,对各镇街确定的年度观摩点学校进行现场考察,并赋分定等。

  为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岱岳区教育局深入挖掘、培育美丽校园建设的先进典型,并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推介,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在岱岳广播电视台专门开辟了《岱岳教育之美丽校园行》专栏,在区教育局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美丽校园建设进行时》专栏;在大众网头版网页开设“岱岳区美丽校园建设之校园春光美摄影展评”专版,及时对全区中小学美丽校园建设情况进行专题报道。同时,适时组织美丽校园采风活动。先后邀请中国教育报、新华网、省教育厅、山东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来岱岳区采风,对一校一品特色文化进行集中报道。把美丽校园建设与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改薄、解决大班额、教育信息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机结合,整体推进,项目实施标准高、进度快,全区办学条件得到大幅提升,校容校貌焕然一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宁阳县调研实体经济发展情况

    在宁阳,崔洪刚一行将对泰安圣奥化工有限公司、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宝胜(山东)电缆有限公司、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鲁酒文化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详细]

    10-17 10-10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市获省节能奖数量居全省首位

    大众网泰安10月17日讯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山东省节能奖获奖单位和成果的通报》(鲁政办字〔2018〕190号),泰安市共有7家企业和7项节能成果获得2017年度山东省节能奖,获奖企业数及成果数均居全省首位。 [详细]

    10-17 10-10大众网
  • 泰安市打响危险废物治理攻坚战

    日前,泰安市人民政府印发《泰安市打好危险废物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要求到2020年,全市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和处置体系,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布局趋于合理,处置能力与危险废物产生种类和数量基本匹配,力争各级、各类医...[详细]

    10-17 09-10新锐大众
  • 来看三环十二射规划:济泰高速济南段2020建成通车

    根据《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简称《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济南至潍坊、济南至高青、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形成济南“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网。 [详细]

    10-15 13-10齐鲁晚报
  • 泰安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经市委研究,宋鸿鹏等4名同志拟提拔或重用。为了增加干部任用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 [详细]

    10-14 22-10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
  • 山东通报2017年度节能目标考核 泰安超额完成!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经考核,济南、淄博、枣庄、烟台、泰安、威海、莱芜、德州、滨州市为超额完成等级,青岛、潍坊、济宁、日照、聊城、菏泽市为完成等级,东营、临沂市为基本完成等级。[详细]

    10-14 22-10济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