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来了“家长助教” 宁阳文庙中心幼儿园开展家长助教活动

2017-12-12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12日讯通讯员 索玉莎)近日,宁阳县文庙中心幼儿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在每个班级里,他们有的在给孩子们分餐,有的在打扫卫生,有的在讲故事,还有的在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很高兴参与幼儿园的深度家长助教活动,让我和大家一起度过愉快的一天,找回童真,过了一把‘教师瘾’”。中班幼儿郑维恒的妈妈这样说道。

  据悉,为推动幼儿园和家庭之间建立一个高度透明的互信机制,文庙中心幼儿园举行首届深度家长助教活动,各班级利用近两个月的时间,邀请孩子家长轮流进班,参与幼儿一日活动,体会一把当“孩子王”的酸甜苦辣。

  根据家长自愿报名的情况,各个班级做好统计并制定预约表。在严格遵守家长助教制度,不影响幼儿活动正常秩序的前提下,家长担起“教师助理”的角色,晨检接待、区域游戏、教学活动、户外自主活动、打扫卫生等等,家长都可广泛参与、全程参与,全面了解幼儿园保教工作。

  “深度家长助教,就是要让家长对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活动,不只停留在看的层面,更多的是要去参与、去体验,深入进去、引发共鸣,增进家长、教师、孩子之间的情感,取得家园共育的一致性。”该园园长陈慧敏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