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盖被子的夏天!到康养胜地六盘水玩“凉家乐”

2017-06-05 17:19:00 来源: 广告 作者:
 你妈是不是吼过你,“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下次你可以告诉她,你要去贵州六盘水,那里夏季平均气温19度!

  你是不是喜欢盖着被子吹空调?到凉都六盘水,夜里不盖被子会感冒!那里的空调卖不掉!

  你是不是很想夏天出去浪却害怕一身臭汗?那就来康养胜地六盘水玩一次“凉家乐”!

  何为“中国凉都”?

  全国唯一一个以气候特征命名的城市。

  六盘水立体气候明显,年平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19.7℃,具有“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线辐射适中”的气候特点,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气候特征命名的城市。六盘水全年凉爽舒适级气候达223天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空调,夏季避暑胜地。

  六盘水市位于贵州西部乌蒙山区,是国家“三线”建设时期发展起来的一座能源原材料工业城市,1978年12月18日经国务院批准建市。全市国土面积9965平方公里,辖六枝特区、盘县、水城县、钟山区4个县级行政区和5个省级经济开发区,87个乡(镇、街道)。2016年末全市户籍人口340万人,以彝族、苗族、布依族为代表的少数民族人口89.27万人,占总人口的26.27%。

  为什么是“康养胜地”?

  动则康体,静则养生,在凉都六盘水可静可动。

  六盘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2.77%,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高达每立方厘米2万个,是养颜、洗肺、静心、健身,健康养生的福地。境内药用植物1512种,其中国家一级、二级保护植物73种,中医药、民族药、生物药等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六盘水是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城市,在这里,您可以放心享用大自然的“馈赠”,食之放心、食之安心、食之爽心,更可以食疗养生,“吃”出健康来。

  风光旖旎野玉海

  六盘水有消夏文化节、凉都露营博览会、国际滑翔伞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更有中国金牌赛事的凉都夏季国际马拉松赛。专业体育赛事精彩纷呈。在凉都,还可以攀登“贵州屋脊”韭菜坪,探险格所河峡谷。山地户外运动、水上运动、低空飞行、房车营地、亚高原训练等新兴旅游业态让六盘水成为运动之城。

  国际滑翔伞大赛

  “凉家乐”怎么玩?

  乌蒙磅礴,好汉之旅。夜郎故地,风情万种。

  六盘水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风景资源,六盘水境内苍山如海、万峰成景,全市93%的国土面积为山地和丘陵,瀑布、溶洞、峡谷、森林、湖泊、温泉比比皆是,山奇、水灵、谷美、石秀、物华处处成景。

  梅花山日出

  神秘悠远的夜郎故地牂牁江,巍峨雄壮的“贵州屋脊”韭菜坪, 千株千年的妥乐古银杏,如梦如幻的野玉海,如诗如画的“美丽田园”哒啦仙谷和“白云故乡”娘娘山高原湿地……有“三池三湖六盘水、千岩万壑一凉都”的诠释,东方瑞士看贵州,贵州瑞士在凉都。

  水城农民画

  六盘水市44个少数民族孕育了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六枝梭嘎长角苗的古朴、盘县布依族盘歌的悠远、水城海坪彝族火把节的热烈,这些民族文化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与大自然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中国第一个彝族文化园海坪彝族文化园、中国第一座生态博物馆六枝梭嘎苗族生态博物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盘县布依族盘歌、中国最大的布依族铜鼓月亮河布依族铜鼓、浓厚原生态民族风情彝族火把节、苗族跳花节、回族开斋节、刺绣、蜡染......充分领略少数民族的文化风情。

  “吃货”可以有什么期待?

  凉都美食,无辣不欢。六盘水美食很丰富,无论你去到哪一个地方都能吃到当地美食,是吃货们的天堂,也是你瘦不下来的理由。

  比如烙锅洋芋 最初源于烙臭豆腐。在二十世纪80年代以前,老城和场坝临街的一些人家,在小火炉上罩上一口沙锅,锅中倒少许菜油,将稻草箱里焐臭的方块豆腐放在沙锅上,用划破一头的竹筷夹上溜块布,不停地往臭豆腐上沾油,臭豆腐在火力和油的作用下煎熟后销售。80年代中期以后,这种传统的烙锅被改革变新,所烙的内容已从传统中单一的臭豆腐变成烙碱豆腐、洋芋片、魔芋片、黄粑、耳块粑,并加蘸辣椒面。90年代以后又增添野味、鱼、牛肉、猪肉、鸡肉、鸡蛋、蔬菜等,但人们习惯称“烙锅洋芋”。

  

  烙锅洋芋

  羊肉粉

  再比如羊肉粉,是水城人喜爱的早餐。它起源于二十世纪80年代初,早些时候水城人很少吃羊肉,羊一般都只用作民间祭祀用。人们不吃羊肉,是因为嗅不惯羊的膻味。80年代初以后,人们逐渐摸索出用芫荽和蒜避膻的方法,并研制添加配料,羊肉粉的生意才开始红火起来。羊肉粉的主要原料为滚烫的羊肉汤、细腻的羊肉片、白玉般的米线。配料主要有油辣椒、芫荽、蒜、花椒、酸菜、酱油、醋、味精等。羊肉粉在汤的调制过程中各有配方,味道也就不完全一样。

  “凉家乐”的路怎么走?

  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杭州至六盘水直达航班2小时左右,高铁10小时,自驾游20小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获国务院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5000亩奖励

    大众网泰安6月5日讯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6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作为全省唯一的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较好、闲置土地较少的市,我市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获奖励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5000亩。[详细]

    06-05 10-06大众网
  • 高端产业项目发力精准转调 泰山区推行“一压两优五增”

    5月17日,位于泰山经济开发区的海天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及智能康复体验中心项目,正在紧张建设。该项目总投资8.65亿元,目前一期的实验室、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已投入使用。 [详细]

    06-05 10-06大众日报
  • 东平朝阳庄享300万中央财政补助金

    近日,住建部等7部门联合发文,公布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和2018年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涉及山东省的传统村落共30个。其中,东平县接山镇朝阳庄村入选,是泰安唯一一个入选村落。 [详细]

    06-04 19-06齐鲁晚报
  • 泰安933户申请公租房家庭6月8-14日可选房

    933户申请公租房的家庭可以选房了。记者从泰安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泰安市市区第九批保障房(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分配,即选房顺序3317号(含3317号)前轮候分配家庭可以选房了,选房时间为2017年6月8-14日,地点在建设大厦(东岳大街382号)四楼会议室。 [详细]

    06-04 19-06齐鲁网
  • 泰安城区高、中考期间治理各类噪声污染

    随着高、中考临近,近日本报接到市民投诉,居民区周围噪声大,影响家中考生生活作息。为了保障高、中考期间学生的学习环境和居民正常的生活秩序,净化城市环境,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直属执法一大队对市管区域内各类噪声污染进行专项治理。 [详细]

    06-03 17-06齐鲁晚报
  • “三夏”时节 新泰市党员志愿者连续义务助农麦收10年

    正当“三夏”,为帮助群众抢收抢种,新泰市新汶街道黄山村的党员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帮助村民抢收小麦。 [详细]

    06-03 17-06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