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冲刺 家长的4个助考细节 决定孩子成败!

2017-04-13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临近高考,又到了高考冲刺的关键阶段,高考冲刺期间很多考生都会感到身心疲倦甚至排斥老师,考生在高考冲刺时应如何沉下心好好复习呢?家长该如何帮考生调节到最佳状态备战高考呢?家长和考生们都来看看!

  家长应注意避免考生脑疲劳,及时给孩子补充

  由于中考和高考生学习任务重,疲劳程度较严重,有些已经发展到“疲劳综合症”。在最后高考冲刺的50天里,每天给孩子喝2瓶三勒浆,保证孩子精力充沛做题不累,让孩子大脑处在最佳状态,轻松应对各种考试,全力以赴人生转折点,最终金榜题名!

  三勒浆最适合的就是考试冲刺人群,一般的疲劳状态,半小时候就能得消除。所以学生最好长期饮用,而且越早饮用效果越好,这样才能长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家长应帮助考生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

  老师是一种职业,生活中他们也是孩子的家长,或未来是孩子的家长。他们在工作的时候一般会提前换位思考,绝大多数的老师都是爱学生的,是“恨铁不成钢”的,家长要认识到,批评也是一种教育方式,是老师认真履行职责的表现。合理的赏识可以给学生极大的促进,恰如其分的批评也能促使学生改正错误。家长对学校、老师的各种教育举措,不要断然排斥,应给予足够的支持和关心。

  家长要注意维护老师的威信

  有些家长会当着孩子的面贬低老师:孩子犯了错,怪老师处理方法不当;孩子成绩差,怪老师不认真教;孩子评不上“三好学生”,怪老师偏心……这些言行对老师的威信会产生不良的影响。作为家长,应该全面客观地了解孩子在校的情况,认真听取老师的意见,积极支持、配合老师对孩子的教育,自觉维护老师的威信。

  家长要对孩子进行积极理性的引导

  如果老师的教育方法存在问题,家长不宜当着孩子的面说老师的不是,而是要和孩子淡化老师的批评方式,强化老师的批评目的。如果老师批评错了,家长应冷静下来,不仅要听孩子的陈述,也要向其他同学和老师了解情况,并及时和老师交换意见,切不可在孩子面前发泄对老师的不满。

  高考冲刺期间,家长和考生要相互配合,一定要注意避免考生脑疲劳,可以每天喝2瓶三勒浆,帮助考生提神醒脑,以最高的效率进行高考冲刺,顺利考入心仪的名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