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克宽新著《应用型本科教育质量规范化管理机制研究》出版

2017-04-12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刁云龙

  大众网泰安4月12日讯(记者 刁云龙)泰山学院刘克宽教授的新著《应用型本科教育质量规范化管理机制研究》,近期由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我校独立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第一项研究成果,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标识、统一版式、形成系列”的总体原则,统一组织出版。

  该著作以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应用为本与需求主导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依据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独特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规格,紧紧围绕应用型本科教育管理的动态开放性特点,以构建教育教学质量“三四四”规范化管理机制为基点,将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结构、实现过程和运行保障纳入到优化的系统之中,分别从动力机制、激励机制、约束机制和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地理论分析与探讨。在此基础上,结合人才信息的社会反馈特征,进一步提出了“三三四四”管理模式的理论设想,并对其运行规律与运作特色作了深入精当的论述。全书近30万字,共分六章。

  该专著的出版发行,适应了我国高等教育结构性调整和内涵发展的需要,体现了应用型本科教育必须在改革探索中形成适应自身独特管理特色的需求。对于应用型本科教育来说,不但具有理论上的开拓创新意义,而且在构建教育教学管理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都具有现实的指导与借鉴意义。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