昵昵乐儿童牙膏: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

2017-03-07 17:20:00 来源:  作者:

  孩子们的笑脸在人们的心中如同春天绽放的花朵一样美丽灿烂,但是如有一天他们的理想被风雨淋湿,我们是否能伸出双手回头扶一把? 如果有一天他们无力前行,你是否愿意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午后?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因为这是一个国家未来的希望和民族的心声。

  2017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在教育、环保、就业、服务、科技创新、社会政策等等方面做出了新一年工作部署,也提出要依法推进公益和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促进专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发展等,强调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短板,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公益慈善事业是要有全局意识的,精准扶贫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系国家发展的大局。从区域上讲,老少边穷地区是重点,从内容上讲有教育、环保、医疗、创业就业等诸多内容,公益慈善是该有可为的。

   

  图:(爱佑慈善基金会)爱佑·旋极北京小婴儿之家

  2017年2月28日上午,笔者有幸来到爱佑·旋极北京小婴儿之家,据了解在这里的大多都是无家可归的孤儿。爱佑·旋极北京小婴儿之家是旋极集团联合爱佑慈善基金会冠名资助的“爱佑新生”项目,于2016年5月19日在北京市顺义区正式挂牌。目前在此接受救助的病患、体弱孤儿为55名,据统计爱佑·旋极北京小婴儿之家每年为120-150名以上的病患、体弱孤儿提供专业医疗养护。

   

  图:(爱佑慈善基金会)爱佑·旋极北京小婴儿之家此次公益行现场

   

  图:(爱佑慈善基金会)爱佑·旋极北京小婴儿之家此次公益行现场

  这些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让我和其他同行而来的社会人士忍不住揪心!他们因为家庭,因为疾病,或因为灾难折断了一双双本可自由飞翔的翅膀,失去应有的幸福童年...此情此景映入眼帘,不禁让一同在场的昵昵乐(中国)总经理张效舟先生最终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悲怆独而自一人在外良久。

   

  图:(爱佑慈善基金会)爱佑·旋极北京小婴儿之家此次公益行现场

  人们都说商人是逐利的,然而这位80后青年创业有成的张效舟先生不仅是全球知名儿童用品品牌德国昵昵乐(nenedent)中国唯一总代理,同时也是北京福康多贸易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在他眼中这些从小便比正常孩子弱势的儿童就好比折翼的小鸟一样,需要有人给予温暖和伸出援手,也许这个社会不差哪一个商人去挥洒金钱赞助公益,但多一位懂得恻隐的“老板”会使得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在面对未来人生之前拥有更坚实的保障!

   

  图:(爱佑慈善基金会)爱佑·旋极北京小婴儿之家此次公益行现场

  虽然笔者不是从商之人,但因为同样热衷公益而在北京爱佑·旋极小婴儿之家遇到了同样有着公益热情的青年企业家张效舟,不禁让我好奇地问起了他一个问题,我说:“你认为一家企业的发展价值在哪?”他不假思索地告诉我:“在这,在爱佑北京小婴儿之家这里,使命感和责任感都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答案!

  如今随着我国社会快节奏的发展,各行各业高度的互联网化,使得公益慈善不再只聚焦在线下,网络公益成了一种新兴的社会公益现象,据2016年度网络公益数据公布80、90后是主力人群,根据数据显示:在捐款数额上,近一半来自“80后”,他们是公益善款的主要来源。在捐献人数上,“90后”几乎占据半壁江山,高达48%,远超“80后”的35%。

   

  2016年以来,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带动相关业态发生突破性变革,中国公益慈善也借助互联网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借助网络公益平台,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扶贫、扶持弱势群体、救助疾病、残疾人群等公益行动中来。以互联网为载体的募捐、公益众筹、社交圈筹款等公益新模式的出现让慈善捐助更加便捷化、多元化和透明化。

  而上述提及的昵昵乐仅仅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在践行新型公益慈善的道路上,希望可以遇到更多的仁人志士,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为构筑和谐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公益的力量尤其是年轻群体的公益热情是不可或缺的一股中流砥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政府公布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省属以上驻泰各单位:根据新一届市政府领导成员组成情况和工作需要,经研究,现将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公布如下: [详细]

    03-07 09-03中华泰山网
  • 2017年大众网泰安频道招聘启事

    作为大众网的直属分站,为满足发展需要,大众网泰安频道2017年面向社会诚聘人才4人。 [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
  • 亮剑!泰安警方举行警力装备展示!

    3月3日上午,泰安警方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全国“两会”安保警力装备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展示警力,震慑犯罪,为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详细]

    03-05 20-03大众网
  • 泰安鸡蛋零售价跌破两元 消费者近十年没见过

    5日上午,在东岳大街西段一家大型超市,不少市民在购买低价蛋。“这价格真便宜,近十年没见过这么便宜的鸡蛋了。”来排队的市民曹女士说,超市里的鸡蛋价格一直在下降。[详细]

    03-05 20-03齐鲁晚报
  • 泰安市:40多万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泰安市40多万志愿者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不同的形式精准有效地奉献爱心,形成了一道传承雷锋精神的靓丽风景线,入选首批全国“志愿服务之城”试点市,成为全国学习的“样板”。[详细]

    03-04 22-03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5条道路达到“变态”标准成全省示范!

    明媚的阳光下,主城区的几条街道也仿佛闪烁着“ bling bling”的光芒,这正是泰城5条路段从去年试点深度保洁的功劳。 [详细]

    03-04 22-03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