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小学4000名“小雷锋”争做好事扮靓桃都

2017-03-07 13:39:00 来源:  作者:
3月5日,建设小区,四(8)中队赵苏硕,在小区物业管理处义务打扫卫生、擦拭牌匾。
  3月5日,公交车站,五(4)中队王启宁,在认真擦拭玻璃橱窗和木椅,附近的“爱心捐物箱”已被他擦得焕然一新。
  3月5日,城市广场,二(10)中队10位队员组成学雷锋小队,集中行动,走上街头,在广场、道路上捡拾垃圾......
  3月5日,敬老院,一年级三班的 两位小同学和家长一起自费购买水果,来到,给老人叠被子、梳头,陪老人聊天。
  3月5日.......
  相似的情景、相同的小事正在桃都大地陆续上演,鲜艳的红领巾、灿烂的笑脸飞扬在城东区每个角落。这是龙山小学“周末学雷锋做好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小缩影。自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以来,龙山小学全体师生热情高涨、摩拳擦掌,积极投身学雷锋大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周末学雷锋做好事”把活动推向高潮。
  学校倡议每位少先队员利用周末,为他人、为社区、为社会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鼓励家长全程参与并及时记录孩子的精彩瞬间。活动令发出后,得到了全体家长的大力支持热烈拥护,他们和孩子一起制定活动计划商量活动内容,确保了活动的顺利有效开展。全体少先队员满怀豪情信心百倍地走出家门,接过雷锋叔叔的枪,用勤劳的小手、柔弱的肩膀为人民服务。有的打扫楼道卫生、清理小广告,有的擦洗公共设施、捡拾广场垃圾,有的帮助环卫工爷爷奶奶扫大街擦垃圾箱,还有的和家长一起到敬老院献爱心......班级群一直在刷屏,朋友圈持续被更新,一位位小雷锋活跃在需要帮助的地方,一件件动人的故事在街头巷尾传诵,龙小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点燃,感染激励着每一位桃都人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人民。
  奉献爱心,快乐自己!孩子们学雷锋做好事的身影,成了街上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市民们交口称赞。六(8)中队刘怡佳看着干净整洁的小区饮水机,自豪的说:“看,这是我的劳动成果学雷锋做好事心里真高兴。以后我要经常为社区服务,做一个文明的好少年。”
队员们经过这次身体力行,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身边雷锋”,让雷锋精神永远闪光! (郭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政府公布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省属以上驻泰各单位:根据新一届市政府领导成员组成情况和工作需要,经研究,现将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公布如下: [详细]

    03-07 09-03中华泰山网
  • 2017年大众网泰安频道招聘启事

    作为大众网的直属分站,为满足发展需要,大众网泰安频道2017年面向社会诚聘人才4人。 [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
  • 亮剑!泰安警方举行警力装备展示!

    3月3日上午,泰安警方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全国“两会”安保警力装备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展示警力,震慑犯罪,为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详细]

    03-05 20-03大众网
  • 泰安鸡蛋零售价跌破两元 消费者近十年没见过

    5日上午,在东岳大街西段一家大型超市,不少市民在购买低价蛋。“这价格真便宜,近十年没见过这么便宜的鸡蛋了。”来排队的市民曹女士说,超市里的鸡蛋价格一直在下降。[详细]

    03-05 20-03齐鲁晚报
  • 泰安市:40多万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泰安市40多万志愿者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不同的形式精准有效地奉献爱心,形成了一道传承雷锋精神的靓丽风景线,入选首批全国“志愿服务之城”试点市,成为全国学习的“样板”。[详细]

    03-04 22-03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5条道路达到“变态”标准成全省示范!

    明媚的阳光下,主城区的几条街道也仿佛闪烁着“ bling bling”的光芒,这正是泰城5条路段从去年试点深度保洁的功劳。 [详细]

    03-04 22-03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