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明中学召开2017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17-03-07 13:38:00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近日丘明中学召开2017年春季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副校长陈勇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出席大会。
  大会伊始,首先由范洪栋副校长宣读2017年我校春季新学期学校工作计划,范校长指出:2016年是收获的一年,社会各界以及上级领导对我校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充分帮助,2017年希望各位教职工在新的学期进一步调整状态,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完成新学期的各项工作随后王庆海副校长2017年我校加强劳动纪律规定和教育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说明安排,王校长详细指出了各部门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要求大胆创新,把工作做精做细,力争在以后的工作中迈上新台阶。
  在具体工作部署后,围绕新学期学校工作计划的落实和教育局对学校工作的要求,刘庆健校长讲了意见他首先传达了教育局年前年后几次会议的主要要求,突出强调严刹有偿家教,全面落实好“控辍保学”的要求。他对学校校长办公会形成的几个主要问题向全体教职工作了进一步的沟通和说明。对三个年级在新学期面临的工作侧重点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高三特长生过关后,文化课的过关是高三工作的重点,需要突破;高二面临的六科学业水平考试是本学期最大的教学任务,提高过关率是关键;高一实行文倾理倾分班后,面临新授文化课任务繁重的一个重要阶段,夯实文化课的基础,是教学的重点所在。面对新学期的工作,刘校长突出强调“维护”和“规范”两方面的重要性。刘校长指出:一是相互维护,相互尊重,建立良好的同事关系。能成为同事就是缘分,值得珍惜!即使将来退休或者调动分开了,想想很让人值得回忆,很多相处的片段让人终生难忘,这样的同事相处的就很有意义。因为我们为了个人的发展,学校的发展而成为了同事,良好的同事关系还是需要从三个方面注意,做好维护。首先要维护好个人形象。这是成为好同事的基础,因为一个不受人喜欢和尊重的人,别人不愿意和你也没法成为好同事的。维护个人形象就要讲究个人的言行,言和行都不能离谱!说话办事要考虑别人的感受,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我行我素得不到别人的尊重的,多说些充满正能量,有正面意义的话,消极的话少说,发泄个人私愤和明显的带有个人偏见的话少说或者不说。每个人都有对周围现象的看法和不满,都有明显的情绪变化,但是,适当克制是一个成年人应该做到的。在家里,当着我们的家人需要克制,在单位当着同事更需要克制。 偶尔说句风凉话,似乎像是幽默 ,如果说风凉话习以为常了,那就不是幽默了,可能就是个品质问题。建立良好的同事关系,需要自觉维护他人形象。对同事,对他人要有宽容之心,包容之心。我们都是常人,都没过人之处,情商智商都在一个层次上,只是人的性格不同,表现方式不同而已。不要对别人的缺点太敏感,太感兴趣,不要老盯着别人的不足,甚至放大别人的缺点。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看到别人的长处。只有自己的心态好了,对别人才能充满宽容之心,仁爱之意,充满善意。同事之间融洽了,大家愉悦的相处,同事之间的关系才能更和谐,干工作才能更舒心。建立良好的同事关系,需要每个人自觉维护单位的形象。个人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所在的单位,单位就是我们的家,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单位的形象靠在座的每一位丘中人维护,靠扎扎实实的工作维护,靠出色的工作成绩维护。维护单位形象不是一句空话,要自觉落实到每一天的具体工作中。
  二是学校在规范有序上,本学期要迈出一大步。规范了才能有序,才不至于乱来,防止随意,工作才能高效。大家回顾一下,自新班子去年12月21号成立以来,所有出台的规定、要求,都是朝着学校管理的规范在推进。会议制度、财务报销程序、购物申请程序、请假规定、教师监考规定、领导干部值班规定,常规教学要求(备课、上课、自习)等等所有这些规定都在常规的范围内,没有脱离了常规的层面,没有拔高,更没有创新。这些要求很明确,很清楚,靠大家自觉遵守执行。一个学校能否保持持久的发展动力,教职工工作积极性的调动,人员的管理,靠什么?靠学校内部机制,靠成熟可行的规章。在这方面离先进的学校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目前我们在常规规范上做了一点很初步的工作,离形成学校系统的规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事实上,能落实好目前学校规范的这些事,学校的整体面貌,社会反响都会有很大的变化的!学校相信,新学期在教育局的领导下,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在学校的发展上一定会迈出扎实的一步。
  最后,陈校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代表班子勉励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凝神聚力,积极作为,扑下身子,放下身段,真抓实干,大力弘扬昂扬奋进的正能量,彻底根治慵懒散现象,强师能,铸师魂,使校风、教风、学风有一个根本转变共创丘明中学的美好时光确保完成新学期的工作目标,为肥城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政府公布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省属以上驻泰各单位:根据新一届市政府领导成员组成情况和工作需要,经研究,现将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公布如下: [详细]

    03-07 09-03中华泰山网
  • 2017年大众网泰安频道招聘启事

    作为大众网的直属分站,为满足发展需要,大众网泰安频道2017年面向社会诚聘人才4人。 [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
  • 亮剑!泰安警方举行警力装备展示!

    3月3日上午,泰安警方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全国“两会”安保警力装备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展示警力,震慑犯罪,为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详细]

    03-05 20-03大众网
  • 泰安鸡蛋零售价跌破两元 消费者近十年没见过

    5日上午,在东岳大街西段一家大型超市,不少市民在购买低价蛋。“这价格真便宜,近十年没见过这么便宜的鸡蛋了。”来排队的市民曹女士说,超市里的鸡蛋价格一直在下降。[详细]

    03-05 20-03齐鲁晚报
  • 泰安市:40多万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泰安市40多万志愿者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不同的形式精准有效地奉献爱心,形成了一道传承雷锋精神的靓丽风景线,入选首批全国“志愿服务之城”试点市,成为全国学习的“样板”。[详细]

    03-04 22-03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5条道路达到“变态”标准成全省示范!

    明媚的阳光下,主城区的几条街道也仿佛闪烁着“ bling bling”的光芒,这正是泰城5条路段从去年试点深度保洁的功劳。 [详细]

    03-04 22-03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