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义务教育学校市级优秀学生评选启动

2017-02-17 09:08:00 来源:  作者:

  一年一度的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市级优秀学生评选活动于近日拉开帷幕。今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计划评选1905市级优秀学生。 

  本次优秀学生评选的范围是“五四”学制小学二年级至五年级、初中二年级至四年级在籍在校学生,“六三”学制小学二年级至六年级、初中二年级至三年级在籍在校学生。评选条件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品质优良,举止文明,遵规守纪,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乐于为集体和同学服务,勤奋学习成绩优秀,身心健康。 

  为确保评选活动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实行层层推荐、逐级公示制度。各学校均要成立由校长、分管校长、中层干部、班主任代表、任课教师代表、学生和家长委员会代表为成员的评选推荐委员会,其中学生和家长代表所占比例均不少于20%。先由各班级初评,成立由班主任、2名任课教师、2名学生代表和2名家长代表共7人组成的评选小组,评选小组根据评选条件审核参选人材料并组织公开竞选,当场唱票并公布投票结果,确定推荐名单。学校评选推荐委员会对各班级评选小组确定的参选人进行评选审核,并实行无记名投票,当场公布得票数并从高到低排列,确定推荐名单。评选结果须委员会全体成员签字确认,并在在校内和拟推荐人选所在班级公示参选学生基本信息和主要事迹。 

  优秀学生评选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发挥榜样育人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基教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