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阳街道教办举办教师专业成长报告会

2017-02-16 10:29:00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2月10日上午,仪阳街道教办邀请省市专家为镇街全体教师举行教师专业成长报告会。 

  习作一直是困扰教师专业成长的瓶颈,为解决这一难题, 仪阳街道教办邀请《山东教育》特约编辑、民进山东家庭教育促进委员会主任黄明教授,肥城市教育局研究室副主任孙松波现场作报告,为教师答疑解惑。 

  黄明的报告主题是《理解 尝试 提升——教师写作素养提升的路径》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作经验和编辑体悟,深入浅出的给教师阐述这样三个观点:思想是写作的唯一源泉写作跟着思维走写作态度最关键 黄教授提出:写作就是写思想,一切写作皆源自思考。离开了思考,教师的写作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而教师的思考正来源于对生活的观察。最重要的是做了工作要想想为什么这样做?反思做得对不对,把思考与反思的过程写下来,这就是教师的写作。黄教授最后鼓励教师多读书,丰富自己的底蕴,因为没有读书就没有写作。孙松波讲的题目是《写好教育故事 练就妙笔生花》,分享自己的创作历程,结合自身多年写作经验,向教师传授教育故事和通讯报道写作技巧,告诉教师写好一篇文章要用心打磨,精雕细琢在表达上力求立意新、语言活、表达清。鼓励教师从写小文章开始,不怕失败勇敢投稿。两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为每位教师提高个人写作能力,获得专业成长给予了必须的养分。 仪阳街道教办副主任杨兆成最后总结,提出三点意见:一专业成长,思考是关键;二专业成长,行动是基础;三专业成长,读书时保障。倡导全体教师要多读书、勤读书、善读书,并做到学为所用。仪阳中心小学教师李大成说:“听了两位专家的报告,才知道原来写作并不是那么高不可攀的事情,教育教学生活中的每个小故事,孩子成长的每个精彩瞬间都是写作的源泉,只要融入个人思考,就能成为写作的素材。”(仪阳街道中心小学 张蕊 朱宝朋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