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召开会议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提升工程项目建设

2017-02-16 10:22:00 来源:  作者:

  2月10日,东平县召开教育综合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教育综合提升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刘思宏主持召开会议。 

  会前,刘思宏带领与会人员先后到青峰山实验学校、高级中学、实验中学、东原实验学校、佛山中学、佛山小学、明湖中学、东平街道中心小学、清河小学、龙山中学、实验小学等5处新建和6处改扩建学校共11个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有关负责同志共同探讨推进项目建设的措施办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思宏要求,要充分认识学校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争时间、抢速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借助拆除违法建筑的大形势,深化工作措施,按照规定时限,完成龙山中学新建等项目涉及的拆迁任务;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作为,为建设项目的手续办理开辟“绿色通道”,认真有效地解决目前存在的手续办理迟缓等问题;各承建单位要选择实力强、信誉高的施工队伍,上足施工机械,配齐施工人员,紧紧抓住春季有利时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快推进、早建成。 

  他要求,各部门、各学校要认真落实“提标增能、提质增效”大讨论活动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履行主体责任,把项目建设问题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同志要靠上抓,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工程监理责任,把好质量监督关,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建立督查机制,按照时间节点,对学校建设项目进行现场督导。教育综合提升工程领导小组要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督促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并以简报形式报送县主要领导。要以落实为导向,建立督查问责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协调实效、运转高效的工作态势,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县政府副县长、教育综合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程鹏主持会议,她首先通报了城区学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明确了各承建部门和服务部门的工作职责、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就推进学校项目建设她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理清职责,在土地、建设等手续办理方面继续实施“容缺机制”,切实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强化督查,要按照教育综合提升工程领导小组要求,把学校项目建设列为督查重点,直接深入现场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真督实查,一督到底,对工作不力的部门或学校严肃问责。 

  会上,县发改、经信、公安、科技、财政、国土、住建、环保、规划、综合执法、公用事业、消防大队、东平街道、卫计、体育等教育综合提升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做好学校项目建设工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东平县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