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学校新学期开学典礼奏响“责任之歌”

2017-02-15 14:06:00 来源:  作者: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肥城中小学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2月13早上740龙山小学2016--2017年下学期责任成就梦想”主题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典礼在“一分钟军姿”中拉开帷幕。随着主持人喻晟鑫“头顶蓝天,脚踏大地,做顶天立地的中国人”的口令,全校四千余名师生纹丝不动,挺胸抬头,标准的立正姿势丝毫不逊色于军人,广场上寂静无声,每一个学生都是那么自信坚定、昂扬向上,充分展现了龙小学生阳光奋进的精神面貌。校级领导和全体教职工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学生的好榜样,用实际行动影响教育学生。 

  随后,英姿飒爽的升旗队精彩亮相,他们身着军绿色礼服,步伐坚定、精神抖擞,把国旗护送到升旗台。“升国旗、唱国歌。敬礼!”一双双小手高高举过头顶,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和着孩子们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新学期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孩子们崇敬的目光中冉冉升起....... 

  学校陈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代表学校对老师、同学们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过去的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新的学期,新的征程。陈书记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全体同学坚守正直、善良、诚信、友善,积极向上、勇于付出的人生观,希望同学们学会负责、学会立志、学会创造,做一个学识渊博、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人!接着教师代表郭琳老师和学生代表马若真同学分别带领师生进行“新学期宣誓”“我是龙山小学学生,我庄严宣誓:谨遵父母和师长的嘱托,铭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做一个负责的人,让责任与成功同行”。紧握的拳头、坚毅的脸庞,庄严的宣誓,震荡着每一位师生的心灵,激发起新学期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再创佳绩的壮志豪情! 

  最后,郭老师与同学们谈心,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好习惯大赛”,从第一天开始,走好第一步,上好第一课,做好第一操,打扫好第一次卫生,走好第一次路队,做好第一次作业,并与学生进行互动,“你有没有信心?你能不能做到最好?你是不是龙山小学最负责的好学生?”一问一答,瞬间燃烧起孩子们的激情和斗志,“我有!我能!我是!”气势如虹震天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开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做一个负责的好学生,为自己的新学期开个好头!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此次开学典礼隆重热烈、振奋人心。师生们受到极大鼓舞,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新学期,让我们在龙山小学的责任沃土上,奉献演绎精彩,用奋斗铸就辉煌,用负责的实际行动书写2017年的华彩篇章!(肥城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