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师附校开展安全和文明礼仪教育促开学收心

2017-02-15 14:06: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文明素养,构建平安、文明校园,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泰安师范附属学校面向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和文明礼仪教育,做好新学期开学学生收心工作。 

  一、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开学第一天早上830,在学校统一安排下,所有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收看由泰安市交警支队城东大队提供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视频《上学路上》和泰安市消防支队提供的《中小学生消防自救常识》,了解上学路上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以及火灾发生时逃生自救的方法,交警支队城东大队的交警同志亲临学校,为学生现场上交通安全教育课,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二、抓实文明礼仪教育。开学第一天,全校所有任课教师第一堂课均为文明礼仪教育课。从上午第二节课开始,全校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内容涵盖了形象礼仪、课堂礼仪、集体活动礼仪、尊师礼仪、同学礼仪等方面。学校政教处提前安排,面向五个年级分别制作了文明礼仪教育专题课件,全校共享,就文明礼仪的内涵、应用等方面组织学生开展学习,让礼仪深入人心,让文明扎根校园。 

  三、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开学第一天,利用升旗仪式时间学校组织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校长姚宗岭致辞,对学校全体师生表达了祝福,提出了新学期要求。 

  开学第一天,全校师生迅速收心,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了新学期学习工作中。(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