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攻略:非211大学也能申请顶尖商学院

2017-01-05 11:43:00 来源: 广告 作者:

  2016年教育部发布《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2015》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有52.37万人出国留学,有40.91万人学成归国。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比2014年增加6.39万人,同比增长13.9%。出国攻读研究生学历的仍然占较大比例。

  现在已经是国外院校研究生申请的黄金季节了,如今国外院校的研究生申请越来越火爆,竞争也日趋激烈,近几年来,国外大学越来越看重中国学生的本科毕业院校是否属于重点大学,特别看重是否属于“211工程”的大学,有的甚至会将更高层次的“985工程”大学也列入考虑因素。商科作为全球热门专业,从来不缺优秀学子的申请,因此多数学校是非211不录取。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出国留学,却频频遭受闭门羹。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老师现在就来为非211大学的学子们解答,如何成功申请世界顶尖商学院。

  非211为什么这么“难” 

  先从我们国情来说。我国目前有几百所院校,而且大部分在世界并不出名,也没有很好的学校排名可以参考。光211学校就有107所,985类39所。这孰好孰坏就算国人也并不一定能搞清楚更何况国外的院校呢。因此在教育产业化的英国和澳洲,国际招生办公室往往是根据以往招生经验定期讨论来制定新一年的招生计划。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招生办公室会制定统一的一套录取标准,来便于招生办公室筛选合格的录取,那针对学校如此多的中国学生来说,211,985就成了学校招生中国学生的重要标准了。

  非211学生的“升学之道” 

  1.表现学习成绩的方法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国外大学要求的“优异成绩”可以指专业平均分,也可以是综合平均分,或是班级、年级排名,甚至是某一门或两门课的成绩。不少学生申请时会纠结于这样的问题,认为自己的综合平均分不具有优势,分析下来,主要原因是有一、两门政治理论课程拖了后腿,其实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不要紧,你可以重点突出专业平均分和班级排名。另外你也可以针对某些专业的申请,突出你某个专业的成绩。比如,你想申请统计学的研究生,如果你的数学成绩优秀,也可以在个人陈述中提及或者找数学老师来做推荐。

  分数是申请的“生命线”,高分才能确保高成功率。当然,这仅仅是申请时的一个小技巧,更重要的是,要保证大学四年的平均分在一个很高的水准,需要平时不懈的努力。

  2.善于总结社会活动经历 

  很多学生在大学期间都当过学生会的干部,组织过类似英语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大型活动,申请时,如果参加这些活动并有证书、志愿者证、活动照片加以证实,就可以为申请加分。还有些学生有出国的经历,比如参加过某个学校组织的夏令营等。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确实参加过此类活动,不妨简练地写一下自己从中的收获,这对成功申请也是非常有利的。尽管硕士申请对工作实习经历不作要求,但学生如果有这方面的经历不妨写一写,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3.注重挖掘个人特色 

  申请时,注重方法对学生来说很有帮助,比如,如果你所在的学校综合排名不靠前,但专业比较突出,应该在申请中突出专业排名,当然,申请资料填写的学校、专业情况,应当在学校官方网站上查询到。如果专业也不是很突出,还可以突出学校所在的城市,比如你想继续攻读商科,你的学校又在上海一带的话,在地理位置上,可以让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吸收到更多的商业元素,这个对申请商科很有利。

  4.回答好三个问题 

  这个要申请人静下心来认真的思考,自己有什么别人没有的特点。有些学生也许会说我没有什么特色,其实不然,每个学生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招生官员对大堆雷同的文字并不感兴趣。出彩地回答三个问题,可以让你从人群中跳出来,吸引被申请学校考试官的目光。这三个问题是:你为什么适合申请该专业?通过学习你能获得什么?五年之内有什么样的具体职业规划?

  5.争取时间上的优势 

  一般来说,学生需要在大三一结束就开始准备留学,递交申请,这就是我们要强调的时间上的优势。可以说大三结束是一个非常好的时间,那时候学生有了6个学期的完整成绩单,已经可以开始递交申请了,早递交就能确保早点被国外的学校审理到。国外很多大学接受申请通常采取的做法是先到先得,换句话说就是早申请,早拿通知书,早占位置。

  选择大学开办的硕士留学项目更快实现名校商科梦 

  其实,非“211工程”学校的学生申请名校并不是像想象中那么困难,只要成绩优秀,有自己的想法和特色,掌握好申请节奏,国外名校的大门同样为你敞。但到了大四成绩已成定局,多数学生更加惶恐,没有好成绩,没有可挖掘的优势,没有牛逼的实习经历,而且语言本身就不好根本谈不上写出优秀的英文申请书。对于有这种情形的学生,我们还是建议大家选择大学开办的硕士留学项目,如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硕士出国留学项目。在国内985、211大学过渡学习再前往国外大学攻读研究生。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硕士出国留学项目 

  湖南大学坐落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山下,是由岳麓书院衍续至今、办学历史悠久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国家教育部,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目前,湖南大学已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韩国、俄罗斯、新西兰等20所高校开展了联合培养项目,国内外分阶段双校园培养本科留学生,专业涵盖管理类、会计类和工程类等。湖南大学出国留学项目从1998年开始创办,赢得了社会的认可,树立了良好的国际教育品牌。

  参加项目的学生将在湖南大学读一年,学习语言以及部分国外大学课程,顺利完成课程者赴英、澳、韩、美、德、俄罗斯顶尖院校继续学习1-1.5年,通过硕士课程考核即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国外硕士学位证书。学生无需参加国家研究生入学统考,无工作经验要求,直接入读湖南大学,享受与统招本科生同等资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山景区防火视频监控报警工程开始联网调试

    大众网泰安1月4日讯 近日,泰山景区信息中心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景区防火视频监控报警工程。目前,工程已经进入联网调试阶段。 [详细]

    01-04 12-01大众网
  • 霾城3日生活变慢,从新泰到济南300里路“爬”了9小时

    新年头三天,生活被雾霾占据了。走到哪里,它总是如影相随,有人调侃,有人想着逃离,更多的人在默默忍受。不论怎样,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雾霾把生活给改变了。 [详细]

    01-04 12-01齐鲁晚报
  • 重污染天气下泰安仍有三家单位顶风违法排污

    大众网泰安1月3日讯(记者 田阳)1月3日,山东省环境保护厅通报近期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情况,截至2017年1月2日,泰安等6市发布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期间泰安仍有三家单位顶风而上,违法排污。[详细]

    01-03 13-01大众网
  • 大雾预警连升级 “红警”下泰安似“仙境”

    大众网泰安1月3日讯(记者 田阳)昨日,泰安气象台连发两次大雾预警信号,预警信号从黄色变为橙色。1月3日7时30分,泰安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大部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浓雾,预计今天白天将持续影响我市。 [详细]

    01-03 10-01大众网
  • 泰安市美丽乡村游扮靓城乡风景带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王旭科一行4人来到泰安市,面向乡村旅游点和旅游扶贫村开展“送智下乡”“送教下户”活动,针对乡村旅游规划建设、乡村旅游营销、乡村旅游服务礼仪知识等进行培训,并对大陡山村、里峪村、亓家滩村进行了现场指导交流。 [详细]

    01-01 15-01大众网
  • 健康山东 体育先行——健康山东倡议书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中央、国务院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作出建设健康中国重大部署,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出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是建设健康中国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共建共享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详细]

    01-01 15-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