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东国画成为国内最高价格排行榜第一名

2017-01-05 10:36:00 来源: 广告 作者:
  

  2016年中国秋季拍卖会落下帷幕,国内最大的保利、嘉德、匡时、瀚海等拍卖公司结果出炉。至此,2016中国当代最高价格艺术家排名榜前5名正式公布,他们依次分别是邢东、刘国松、林永松、范曾、薛亮。

邢东国画成为国内最高价格排行榜第一名
邢东国画成为国内最高价格排行榜第一名
邢东国画成为国内最高价格排行榜第一名

  2016年当代国画板块依然在结构性调整,前几年炙手可热的体制内艺术家和礼品画家在拍卖市场几乎不见了踪迹,也可以说是当代书画市场完成了一次“清理泡沫”的过程,当年靠资本介入炒作名头,炒作大师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曾几何时,全国的许多书画市场就存在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一位艺术家如果有美协、书协头衔,价格就可加多少元,机构顾问又可加多少元,只看头衔不看质量,这样的作品你敢买吗!2014年书画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后,这些靠头衔捞钱的艺术家和一线艺术家的应酬性作品逐渐被市场淘汰出局。前几年在中国书画最高价格排行榜前十名的中国最贵的画家剩下邢东和范曾。

  值得重点一提的是,2016年秋拍在市场不景气的当下,四位画家还创造了艺术家个人拍卖纪录,最醒目的是旅美画家邢东四尺国画《喜从天降》以1840万成交,成为当代画家价格排名第一位。邢东是近年来上升趋势最快的一位艺术家,2014年、2015年中国保利、翰海艺术品秋季拍卖会上,邢东国画作品《喜事连连》、《吉祥喜事连又连》分别以1150万 元、1265万元成交。连续两年成为中国十大排行榜画家。

  2016年入选《胡润艺术家排行榜》。2016年一跃成为国际超级艺术巨星,作品市场量保有量非常少,邢东所签署的8家国际超级大牌运营公司以在全球推广他的作品版权和世界各品牌奢侈品合作为主导方向,占据了世界主流艺术品市场,其中的部分版权还在2016年10月预售给了好莱坞电影公司。追求极品艺术的邢东作品具有长久的强大稳固的支撑力,

  2016年秋拍,艺术品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北京翰海拍卖会上,估值在600-800万元的邢东四尺国画作品《喜从天降》经过106轮、长达8分15秒的拍卖竞价,最终以1840万元成交。这和邢东的国际超级艺术明星的正式在全球亮相有直接的关系,紧接着,北京保利当代书法专场拍卖上,邢东的一幅四尺书法“观心自在”也以51.75万元高价成交,更验证了市场水涨船高的惯性和倾向性购买思维。高速上升力,近年来国内外艺术品市场连创新高;2013年油画作品骏马在纽约以1910万美元(约1.2亿人民币)拍卖成交。从2013年起邢东作品又跨界开始了与法国香水、意大利葡萄酒及32家世界品牌的多家代言人和合作伙伴,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超级艺术巨星,全球粉丝数以千万计。2016年12月26日,邢东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荧屏,成为首次登上时代广场的全球第一名超级艺术明星。

邢东国画成为国内最高价格排行榜第一名

  国际艺术品市场发展规律显示,当一个国家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就会出现收藏趋向;当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至8000美元,艺术品收藏会出现快速增长期。而中国人均GDP在2010年已经达到5000美元,按照中国GDP年均增长10%计算,中国的艺术品收藏即将步入快速增长期,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山景区防火视频监控报警工程开始联网调试

    大众网泰安1月4日讯 近日,泰山景区信息中心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景区防火视频监控报警工程。目前,工程已经进入联网调试阶段。 [详细]

    01-04 12-01大众网
  • 霾城3日生活变慢,从新泰到济南300里路“爬”了9小时

    新年头三天,生活被雾霾占据了。走到哪里,它总是如影相随,有人调侃,有人想着逃离,更多的人在默默忍受。不论怎样,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雾霾把生活给改变了。 [详细]

    01-04 12-01齐鲁晚报
  • 重污染天气下泰安仍有三家单位顶风违法排污

    大众网泰安1月3日讯(记者 田阳)1月3日,山东省环境保护厅通报近期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情况,截至2017年1月2日,泰安等6市发布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期间泰安仍有三家单位顶风而上,违法排污。[详细]

    01-03 13-01大众网
  • 大雾预警连升级 “红警”下泰安似“仙境”

    大众网泰安1月3日讯(记者 田阳)昨日,泰安气象台连发两次大雾预警信号,预警信号从黄色变为橙色。1月3日7时30分,泰安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大部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浓雾,预计今天白天将持续影响我市。 [详细]

    01-03 10-01大众网
  • 泰安市美丽乡村游扮靓城乡风景带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王旭科一行4人来到泰安市,面向乡村旅游点和旅游扶贫村开展“送智下乡”“送教下户”活动,针对乡村旅游规划建设、乡村旅游营销、乡村旅游服务礼仪知识等进行培训,并对大陡山村、里峪村、亓家滩村进行了现场指导交流。 [详细]

    01-01 15-01大众网
  • 健康山东 体育先行——健康山东倡议书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中央、国务院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作出建设健康中国重大部署,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出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是建设健康中国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共建共享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详细]

    01-01 15-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