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大资土学子聆听宿舍管理员的心声

2016-12-13 12:49:00 来源:  作者:

  他们是离你最近的人,每日目送你来去;他们默默关怀着你,致力于为你创造最宜居、舒适的宿舍环境。 

  

  ——他们是科大宿管工作人员, 

  平凡,又不可或缺。 

  “这里几乎每个同学我都认识 ” 

      担任6号楼宿管的是李传生大爷。李大爷做这份工作已经有4年了,4年来,一到值班的日子,他就会提前半小时从家中出发,或推或骑着自行车,在交班时间之前到达学校。
  
      谈到宿管工作的具体内容,李大爷说,排查各个宿舍的安全隐患,解决各种故障维修等问题都在他的工作范围之内,有时他还会出面调解同学们之间的小摩擦和小矛盾。“这里几乎每个同学我都认得,也知道是哪个宿舍的,就是有些叫不上名字。”李大爷说。
  
      每日进出宿舍,都会看到小黑板上板板整整的写着“非本楼人员,禁止入内”,这简简单单的九个字,体现的是一种的个人自我修养更是对同学们强烈的责任心。
  
  “体谅你们这群孩子”
  女生宿舍楼的宋其民阿姨在这个二十见方的小屋中工作了十几年,为人热情、亲切的她,深得同学们的爱戴。
  
  生活在同学们身边,人来人往,如此往复,宋阿姨几乎认识每一个人。在记者采访期间,就有很多同学进入或离开宿舍,都不忘向阿姨打着招呼,亲如一家。
  
  谈到心里想对同学们说的话,宋阿姨语重心长地说:
  “大家都很听话,很喜欢你们。希望你们体谅父母,量入为出,记得你们的手中的每一分钱都来自父母的省吃俭用。”
  “最重要的是,好好学习。”
  
  “同学们对我很好,我也是真心实意对大家,特别体谅你们这些孩子。”
  “大家都是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的,出门在外上学,都不容易,我很理解大家。”
  宋阿姨又叮嘱道,“另外还希望借这个机会给大家说,尽量早回宿舍,别熬夜,特别是姑娘们,晚上在外面不安全。”
  记者从阿姨质朴的话语里,可以感受到她的真诚与关爱。
  
  “这些简单的事却很重要”
  每个同学就像自己的孩子,要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就不能让任何一个外人随意进出宿舍楼。 
  王叔叔说:“我们的工作其实挺简单的,关注同学们进出,不让外人进入宿舍楼,给同学们的生活提供帮助等等”。
  “但是这些简单的事,却很重要!”
  
  而宿管一这份工作,一年到头没有连续的假期,每隔一天就要值24小时的班,节假日期间,只要轮到值班,他们就必须坚守在岗位上。
  每天那个让人愉悦的微笑
  杨大叔是1号宿舍楼的负责人。每天除了本职工作还会主动帮同学们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小问题,每天进出宿舍门,总有不同的面孔朝着值班室微笑,换来杨大叔和蔼的笑容。
  
  杨大叔是一个不善于说话的人,记者与大叔说话的时候,他总是很羞涩。但我明白,大叔总是默默地在身后帮助我们。钥匙忘记带了找他,帮我们分发垃圾袋的是他,帮我们清理角落卫生的是他。
  每一位进出宿舍的同学都会亲切的喊一声“大爷好!”
  
  宿管,一份充满关怀与爱的职业,这是编编在宿管工作人员们身上深切感受到的。不要吝啬你的感恩,为我们付出的他们,真的值得尊敬与感激。
  所以,下次见到他们的时候,别忘了热情地打个招呼,你的每一个微笑和招手示意,对他们来说,都是劳碌的工作中,最大的安慰。(文:侯立超 图:于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杨延超:安心基层工作换来群众心安

    在泰山脚下,有一位深受百姓喜爱的民警——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财源派出所清真寺警务区警长杨延超。从警11年来,他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爱,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服务百姓,自觉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树立了...[详细]

    12-13 10-12人民公安报
  • 兴业银行泰安分行违反规定被罚款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发布(泰银)罚字[2016]第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兴业银行泰安分行因违反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警告并罚款20000元。[详细]

    12-12 16-12中国青年网
  • 环保盈利两不误 泰安石横特钢的“长寿”秘籍

    山东作为钢铁大省,不乏钢铁企业。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钢铁行业逐步进入寒冬,全行业严重亏损,然而,山东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却进入了效益最好的“黄金”期:2009年至2015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7.8亿元,相当于前10年的5倍,累积实现入库税金41.6亿元,吨钢...[详细]

    12-12 14-12大众网
  • 泰安:孩子患重病八年全家没添一件新衣

    崔博文家原来有十几万元存款,如今欠债三十多万。而像这样因病致贫的例子还有很多,薛提朝的妈妈为给他看病,八年时间全家人没添置过一件新衣;晴晴打两针就花掉爸爸一年多的工资,并且戈谢病还不在大病医保报销范畴,让全家人看不到希望…… [详细]

    12-12 13-12齐鲁晚报
  • 济南韩美整形医院关门 泰安一女士充值一万被闪

    12月10日下午,泰安的张女士来到济南韩美整形医院时发现医院大门紧闭,也没有正常营业,而前几天她刚接到医院给其退款储值卡余额的电话。张女士从后门进入医院大厅后,发现里面还有几位要求退还储值卡余额的顾客,他们找到医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却称与领导失联了。 [详细]

    12-12 01-12生活日报
  • 肥城开通农村教师专用班车 教师不再愁上下班

    大众网泰安12月10日讯 12月5日,对肥城市边院镇中心小学教师们来说是个好日子,伴随着由学校到城区的专用班车正式开通,教师们再也不会为上下班的颠簸而发愁了。 [详细]

    12-12 01-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