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中强化艺体特长生培养

2016-10-21 08:31:00 来源:  作者:

  10月12日,泰安一中召开艺体特长生教学管理工作会议,专题研究特长生学习、专业训练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加强特长生管理和培养,突出办学特色。 

  立足全面发展、终身发展抓特长培养。从为艺体特长生终身负责的角度,纠正在特长生问题认识上的错位和某些急功近利的做法,注重发挥学校传统优势,积极探索特长生培养的规律,坚持先成人再成才的原则,使具有艺体潜质的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得到个性化的扬长并脱颖而出。二不断理顺特长生培养体制。艺体特长生承担着文化课和专业课的双重任务,对他们的培养要考虑到学生自身的需要和学校的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地整合各方资源,建立起班主任、文化课教师、专业教练、家长综合管理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育人的合力。以班主任和教练为主,与文化课教师、家长紧密配合沟通,摸清每个特长生的学习底子,帮助他们制定切合个人实际的计划,确立文化课和专项训练目标,建立成长档案。定期召开联席会,由班主任、文化课教师和教练分别介绍特长生的学习和训练情况,以便于齐抓共管。三强化特长生思想品德和心理健康教育。一手抓学习,一手抓训练,两手都要硬,做到宽严有度。同时把特长生的思想品德教育贯穿到学习与训练的始终。教练要用良好的道德修养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身教胜于言教,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应当首先做到,教师要做好“心理辅导员”,营造热情、宽松、和谐的氛围,以平等的身份走近学生,关怀学生,赏识学生,做良师益友。四加强、拓宽与高校的联系和沟通、合作与交流,探索实施联合育人,为艺体特长生顺利进入高校深造创造良好条件。(泰安一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