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晓如作品入编《中国当代美术家精品集》

2016-08-24 1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4日讯 (通讯员 贺安栋)近日,由中央文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当代美术家精品集》(第三辑)正式出版发行。年轻女画家、泰山学院美术讲师梁晓如的四幅作品成功入编。

  “他们用笔勾勒了生命,煮一壶清茶,遥望山高水长。他们用色彩染就了生活,剪一段过往,笑看国色天香。他们用墨孕育了梦想,在纸寿千年的空纸上创造出人间唯美的天堂。他们就是入选《中国当代美术家精品集》的画家。”正如前言所述,深刻阐释了入编画家的执着追求和梦想。

  现为泰山学院美术学院讲师的梁晓如,是迄今为止中国美术家协会最年轻的画家。她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教学之余,致力于白描及工笔人物的创作与研究。其作品连续入选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多次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性展览中获奖,数十件作品先后在美术刊物发表并被各大美术机构收藏,是(北京)中艺财富签约画家。

  东晋著名画家顾恺之说:“凡画,人物最难,次山水,次狗马,台榭一定器耳,难成而易好,不待迁想妙得也。”从古到今,要想在人物画上取得一定成就,是很不容易的。梁晓如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着她对人物画多年来执着的热爱和追求。学画伊始,她就对人物画的线造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断研究和临摹古代的人物画的用线规律,随时随地都抱着速写本画速写,节假日则常常流连于各大美术馆和图书馆来汲取营养,潜移默化中打下了良好的创作基础。中央民族大学七年的学习,使她有机会多次赴黔东南、甘南、四川、云南等少数民族地区进行写生和考察。这些年中她把主要时间和精力用在少数民族题材的大幅线描创作,有《苗家巧织图》、《高原集市图》、《开市大吉图》、《妙手锦心图》等作品,灵感来源于一次次的下乡写生,画面沁润着一种书卷气息,蕴含着她对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切眷恋和思考。而十一、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上海世博会中国美术作品展览、 首届中国画白描艺术展、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等全国性重大展览的获奖及入选,使她在23岁的小小年纪就以6次入会资格成为最年轻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关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