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实验中学第五届心理健康宣传周隆重开幕

2016-05-26 1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又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2016523日周一升旗仪式后,来自2014级心育选修小组同学一曲激情澎湃的手语操《我相信》,拉开了我校第五届心理健康宣传周的序幕。心育教研组组长李彦老师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做了“让心灵快乐飞翔”的主题演讲。 

  本届宣传周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具体而言,学校重点安排了以下活动:第一,利用周一班会时间,安排了各班统一观看励志短片《永不放弃》;第二,安排全体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为初二各班提供一节青春期专题心理辅导课(《青春的花朵》);第三,邀请泰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心理专家为初一全体家长做了题为《如何当好中学生的家长》的辅导讲座;第四,为各年级提供《快乐芯减压游戏》、《OH卡牌游戏》和《沙盘游戏》快乐体验活动;第五,开展心育手抄报、心育征文选评活动;第六,制作了一期以《智慧人生从学习心理学开始》为题的心理健康知识专刊在学校宣传橱窗展示。 

  通过本届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周这一平台,给了全校师生充分放松自我的空间,为大家腾出关注心灵成长的时间,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做出贡献!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多关注心灵成长,关爱自我,拥有真正烂漫绚丽的青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