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头晕说明你亚健康了!中医三绝招助缓解

2017-03-22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很多人整天在工作里忙碌着,渐渐的感到自己越来越憔悴。而殊不知,这其实是亚健康的梦魇已经降临。女性亚健康就是生大病的前兆,不要低估亚健康的影响力,任何疾病都是由亚健康状态过渡过来的,如果身体还在亚健康状态时就得到了重视并且马上治疗,很多重大的疾病都不会发生。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女性亚健康的表现是什么吧!

  女性亚健康常见五症状

  1、腰疼

  腰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腰肌劳损、膀胱炎或附件炎等等。如果是腰肌劳损,女性就要注意合理对待自己的腰部,不要让腰部多度劳累,并且不要让腰部老是保持一种姿势,要经常活动腰部。如果不是腰肌劳损,那么就要尽早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是膀胱炎或附件炎。

  2、头晕

  很多人看电视或者看书没坚持多久就开始头晕,最明显的就是蹲着的时候突然站起来,眼前会一片漆黑,并且伴有头痛、眼冒金星的症状,这就是贫血的典型表现。贫血需要加强运动,并且保证合理饮食。

  3、易怒

  如果你发现自己最近脾气不好,情绪特别容易激动,而且经常性的失眠,身体越来越瘦,就有可能是甲状腺激素分泌失调。有些女性生理期不规律也有可能是这个原因。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女性节食减肥会把自己减成亚健康,因为减肥期间身体得不到必要的营养,虽然越来越瘦,但是身体的免疫力却越来越低。

  4、脱发

  女性发生脱发的几率其实比男性还高。如果你是职业女性,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工作压力得不到缓解,这样长期在压力下生活会让你的头发刷刷地往下掉。或者你是一个减肥人士,每天吃很少并且不规律饮食,掉发也会很频繁。如果你喜欢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皮肤受到刺激,也很容易脱发。

  5、手脚抽筋

  手脚抽筋是身体缺钙和缺乏维生素D的表现。手脚抽筋在女性身上表现得比较明显,因为女性每个月月经中就流失了很多钙量,如果不及时补充就会造成手脚抽筋。同时因为月经导致的女性贫血有有可能造成手脚抽筋。女性多吃一些奶制品和动物肝脏可以补充钙质,预防手脚抽筋。

  中医怎么调理治疗女性亚健康

  规律生活,顺时而动:日常生活要有规律性,避免经常熬夜,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提升睡眠的质量。以长期的生活起居习惯而言,更应做到顺应四时变化,尤其在二十四节气更替的时候更要注意身体保健,饮食上宜谨慎,应时而增减衣物。

  饮食合理,适时进补:营养不均及营养不良都是亚健康的病因,故而要切记避免暴饮暴食、偏食、挑食而人为地造成亚健康状态。中医认为饮食要合理,讲究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女性也应该结合自身健康状态及自然界规律的变化而进行养生。如秋冬是收获季节,故应防过劳累,可适当进食一些滋补品;而春夏季是消耗季节,为防阴虚,要补充充足水分及养阴之品。

  心神放松,动静结合:中医认为肝主怒,肝火旺就会使人经常急躁易怒,而肝脏经络绕行乳房,肝气郁结会导致乳腺增生,所以保持良好心态不但可使亚健康女性走出阴霾,同时也可辅助治疗如月经不调、痛经、失眠等。而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机体的气血调和,有利于经络通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一小区物业收费同楼不同价 还分"三六九等"吗?

    小区住户交物业费,理所应当,可泰安宁阳的一个小区 一些业主们却心有不甘,同住一个小区,甚至同住一栋楼上,物业收费的标准都不一样。 [详细]

    03-22 11-03齐鲁网
  • 独立烟岚 网媒书画名家邀请展周六岱庙开展

    QQ截图20170322092622.png

    大众网泰安3月22日讯(记者 田阳)3月25日,由大众网、岱庙主办,大众网书画频道、泰安频道承办的《独立烟岚——首届网媒中国书画名家名作邀请展》,将在山东泰安岱庙内举行。 [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
  • 泰安市民坚持献血十七载成功捐髓救人命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张林林 马克)3月20日,泰安市志愿者庞利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山东省第527例,泰安市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详细]

    03-21 12-03大众网
  • 泰安市3个PPP项目获财政部奖补资金2100万元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 近日,财政部根据《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PPP新建示范项目和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存量转型项目,拨付2.6亿元以奖代补资金,泰安市3个项目获得奖补。[详细]

    03-21 12-03大众网
  • 泰安二级以上医院50多种疾病按病种收费

    17日,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份城市公里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来以来,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均明显下降。今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依然是卫生计生工作的重头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将进一步推进和完善,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详细]

    03-18 18-03齐鲁晚报
  • 春光明媚踏青去!新湖绿园扶贫采摘公益活动 26日喊你来

    大众网泰安3月17日讯 (记者 刁云龙)3月26日,泰山新湖绿园将启动扶贫采摘公益行活动,带领百余名业主回归田园,到采摘园享受一天的农夫生活。下周日,岱岳区祝阳镇宝泉村西红柿采摘园,不见不散。 [详细]

    03-18 17-03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