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的6大原因 春季嘴唇干裂的日常护理

2017-03-16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春天干燥寒冷的天气容易导致嘴唇干裂疼痛。长期嘴唇干裂可能是严重疾病引发的症状,但一般的嘴唇干裂都可以用简单的居家方法处理。从步骤一开始,了解更多有关如何摆脱嘴唇干裂的知识,让干裂的嘴唇恢复湿润柔软。

  嘴唇干裂的6大原因

  1、舔嘴唇

  很多人感到嘴唇干燥时总喜欢舔一舔。其实,唾液只能暂时湿润嘴唇,但是蒸发较快,使嘴唇更干。咬嘴唇同样会加重干裂症状。

  2、身体脱水

  饮水量不够可能会导致嘴唇干裂。

  3、过敏

  如维生素B12服用过多,就可能导致钴过敏,并出现嘴唇干裂症状。如果对镍过敏,不要让嘴唇碰触金属制品。

  4、不涂润唇膏

  润唇膏可为嘴唇提供保护,可选择有防晒指数的产品。

  5、用嘴呼吸

  经常用嘴呼吸肯定会导致嘴唇干燥。感冒的人或者有睡眠问题的人在睡前可涂一些润唇膏。

  6、牙膏

  很多牙膏都含有十二醇硫酸钠,可导致皮肤干燥、刺痒等,冬天应尽量减少使用这类牙膏。

  那么嘴唇干裂的日常护理有哪些呢?

  1、戴口罩

  尤其是骑车一族,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

  2、经常按摩嘴唇

  按摩嘴唇的方法并不困难,只要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氧分,增加营养,嘴唇就可以变得滋润了。

  3、涂抹蜂蜜

  如果说,你已经开始觉得嘴唇干,可以用干净的棉签往嘴唇上涂抹一些家庭里都有的植物油或者是蜂蜜。不过糖尿病的病人切忌涂抹蜂蜜。

  4、睡前涂抹橄榄油和糊状奶粉

  睡前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吸收20分钟以上,然后擦净。还可将少量奶粉用水调成糊状,厚厚地涂在嘴唇上,充当唇膜。

  5、唇皮要用剪

  处理已翘起的唇皮,可用小剪细心地对着镜子剪掉。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去撕,以免撕裂嘴唇,导致疼痛、流血,甚至感染,那里可是医学上所称的“危险三角”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