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疫情期间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应急演练

2022-09-14 15: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欣

  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强化全院应急处置意识,进一步规范急危重症患者的急救流程,提高医护团队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应急能力及科室之间协调能力,9月13日下午,岱岳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疫情期间孕妇胎膜早破救治应急演练。党委副书记周欣勇任总指挥,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门诊部、预检分诊、急诊科、产科、产房、检验科、特检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演练。

活动现场(孙建华 供图)

  本次演练模拟一名孕妇因阴道流水半小时来院就诊,怀疑胎膜早破,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预检分诊为其进行体温测量、询问旅居史后,立即用轮椅将孕妇推至急诊抢救室,经彩超室、检验科检查,产科医生综合评估后,医护人员将孕妇平移至推车,转运至产房待产并协助家属办理住院。

活动现场(孙建华 供图)

活动现场(孙建华 供图)

活动现场(孙建华 供图)

活动现场(孙建华 供图)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流程要求,从流行病学史排查、启动应急预案、检查评估、急诊转运、紧急抢救等方面进行,各科室人员细致分工、职责明确,配合默契、严谨有序,科学果断处置危急情况,救治体系高效规范运转。

  演练结束后,各科室负责人分析总结了在演练过程中需要改进的问题,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周欣勇对医护人员及时迅速的反应力、熟练专业的技术能力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各科室要不断梳理、不断完善演练流程,加强人员培训和科室配合,全面提升各科室人员应对类似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患者得到及时、高效的医疗救治。

  (通讯员 刘欣 孙建华)

初审编辑:张欣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