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发布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通告

2022-09-13 10:17:30 来源: 泰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泰山区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通告

  一、检测时间

  2022年9月15日6:00起,在全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以街道镇为单位,11:00完成采样,12小时内完成检测。

  二、检测范围

  全区范围内所有居民(含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和流动人员,全部参与本轮核酸检测。以下4类人员不参与本轮全员核酸检测:

  1、2岁以下婴幼儿;

  2、核酸采样前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愿检尽检”人员;

  3、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的人员;

  4、集中或居家健康管理期人员,闭环管理和封闭管理期人员等“应检尽检”重点人群。

  三、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居民和流动人员持山东省全员核酸系统离线二维码,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扫码采样,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二)请广大居民和流动人员前往采样点采样时,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务必要保持等待“1米线”、采样“3米间隔”要求,不插队,不聚集,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三)因特殊原因确实无法到采样点采样的人员,请提前与社区、村网格员联系,由各街道镇安排机动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四)集中或居家健康管理期人员,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闭环管理和封闭管理期人员,仍按原渠道及相关检测频率要求进行检测。

  (五)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可到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村居社区采样点进行检测。

  (六)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切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本次检测为实战演练,请广大居民朋友们不必恐慌,广泛转告,主动参与,按时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者,未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导致疫情传播扩散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泰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初审编辑:张欣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