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在2022年岱岳区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09-05 15: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妙娴 马清菀

  近日,在岱岳区卫健局、岱岳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岱岳区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能竞赛中,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其中,王兆娟药师在竞赛中荣获个人特等奖,被授予“全区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术标兵”荣誉称号。刘鑫彤药师荣获个人一等奖,被授予“全区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刘丽医师荣获个人一等奖,被授予“全区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荣获团体一等奖(马清菀 供图)

  竞赛分为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两部分,技能操作竞赛采取现场情景模拟的形式,模拟进行处方审核及处方点评。理论知识竞赛采取笔试的形式,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相结合的方式考核选手国家基本药物的专业知识能力。比赛中,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三名选手与各代表队参赛选手们开展了理论知识储备、临床工作经验等多方面的比拼与交流,最终在14支代表队、4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

知识竞赛现场(马清菀 供图)

知识竞赛现场(马清菀 供图)

荣誉证书(马清菀 供图)

荣誉证书(马清菀 供图)

荣誉证书(马清菀 供图)

  本次比赛,充分彰显了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专业技术人员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职业风采,强化了医院药师人才团队的建设,提升了医院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激发了专业技术人员学习药学知识的热情,进一步营造了专业技术人员不断钻研、不断突破的浓厚学习氛围。医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基本药物制度,规范药物使用管理,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提升药物合理应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用药需求,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通讯员 张妙娴 马清菀)

初审编辑:张欣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