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一枚小晶体就能同步解决三种眼病?泰安爱尔眼科专家这样说!

2021-10-13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凤君

  在眼科医院白内障诊室中,最常听到的问题就是:“近视和白内障能同时治好吗?”“眼睛散光厉害,做了白内障手术是不是还需要戴眼镜?”随着医学技术进步和医疗设备的更新,这种同时患有多重眼疾的情况早就有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超高度近视+散光性弱视+白内障 手术会有效果吗?

  刘先生今年37岁。17岁时他的近视度数就已经涨到1800度以上,成为超高度近视,并且伴有高度散光,二十年来他一直与厚厚的框架眼镜为伴。但近几年,刘先生发现自己的眼镜经常更换还是看不清东西。今年9月,他来到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向专业眼科医生求助。经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李爱华诊断,确诊刘先生除高度近视、散光性弱视外,还患上了并发性白内障,左右眼视力分别只有0.04和0.06。

  “没想到我这么年轻就得白内障了!”刘先生苦笑说。面对患者的疑问,李爱华耐心解释道:“除了先天性白内障以及因年龄增长晶状体自然老化、浑浊外,外伤、中毒、紫外线伤害等都会引发白内障,高度近视人群更是白内障的高发群体,这种病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属病。”

  鉴于刘先生有强烈的摘镜意愿,并希望能尽快恢复视力。李爱华考虑到刘先生有散光性弱视,且植入普通晶体,他的视力矫正效果并不会理想、术后仍需要佩戴眼镜的实际情况,李爱华为其进行了飞秒辅助白内障手术并植入散光晶体709M-IOL,散光晶体+飞秒辅助白内障手术可以有效矫治白内障合并散光。

  “有点倒霉,一种眼疾就够麻烦了,还一下得了三种!幸好有散光晶体,只需要一次手术就解决了,什么都能看清了,厚眼镜也能摆脱了!”出院时,刘先生激动地对病房护士们说。

  多焦晶体完美解决白内障+老花+近视 能看清的世界才有意义!

  66岁的王女士右眼视物不清的情况已持续了三个多月。一开始她以为是老花引起的,但没想到佩戴老花镜后仍然看不清,担心眼睛出问题的她赶紧来到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做了全面的眼部检查。

  经过李爱华诊断,确认王女士双眼患上了年龄相关性白内障。爱美爱笑,更热爱旅游的王女士对李爱华说:“看不清的世界太没意思了!我希望做一次手术,能一次性治好白内障、老花和近视!”

  经过对王女士病情的详细分析,结合患者的实际需求,李爱华为其进行了飞秒辅助白内障手术,并植入多焦晶体。多焦晶体能同步解决近视、老花和白内障问题,同时远、中、近都能看清,可以帮助刘女士重新获得优越的全程视力。

  出院后,重新看清这个世界的王女士与女儿一起回到了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为李爱华送上了感谢花束并合影留念。

合影(王凤君 供图)

  飞白手术+多功能晶体 1+1远大于2

  李爱华介绍,相比于传统白内障手术,飞秒手术无刀、迅速、安全、精准、恢复快,而多功能晶体的应用,比如散光晶体、多焦晶体等,让患者可以根据不同症状进行个性化选择,同步解决多个眼部问题。飞秒白内障+多功能晶体是1+1大于2的结合,让患者拥有更舒适的手术体验、更完美的术后视力和更高质量的视觉生活。同时,李爱华也提醒广大患者,白内障手术方式和植入人工晶体的选择不能盲目,要经过专业的眼部检查,听取医生建议才能最终确定。

  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提示您,为了节省您的就诊时间,建议提前预约!预约电话:0538-8598666。

  (通讯员 王凤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累计归集421.6亿元

    截至2021年9月,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421.6亿元,归集余额164.3亿元;全市缴存单位7727个,缴存职工50.3万人;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257.3亿元;累计为10.3万户职工发放个人公积金贷款257.01亿元;累计回收个贷本金104.42亿元,个贷余额152.26亿元。累计发放保障房建设[详细]

    10-13 09-10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鲁甘协作 44名甘肃学生入学山东医药技师学院

    10月11日下午,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与广河县人民政府对接协作签约暨临夏籍新生入学欢迎仪式在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44名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籍学生将到山东医药技师学院进行为期三年的培训学习。[详细]

    10-12 17-10大众网
  • 10月12日起 泰山中天门、桃花源索道运营时间调整

    自2021年10月12日起,中天门索道对外运营时间调整为6时30分至17时30分,桃花源索道对外运营时间调整为7时至17时。请上山的游客合理安排行程。[详细]

    10-12 09-10大众网
  • 泰安交警开展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以二轮、三轮电动车为整治重点。民警集中治理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道路行驶、骑行人员过人行横道线不下车推行等行,以及闯信号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随意横穿道路等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10-11 09-10
  • 泰安开出首张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

    目前,泰安市各县(市、区)、功能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在服务窗口设置了服务指南,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微信小程序,在线查看、下载、打印电子票据。电子票据与纸质版票据有同等效力,可以通过财政部建设的全国统一电子票据查验网站进行票据验真以及票据下载。[详细]

    10-09 14-10大众日报
  • 山东梆子大型现代戏《泰山挑山工》获第十二届“泰山文艺奖”一等奖

    在9月29日召开的纪念山东省文联、山东省作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第十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获奖作品正式公布,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申报的山东梆子大型现代戏《泰山挑山工》荣获本届“泰山文艺奖”戏剧类作品一等奖。[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