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召开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总结表彰大会

2021-08-20 18: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军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泰安市中心医院召开2021年“中国医师节”总结表彰大会,以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

泰安市中心医院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总结表彰大会(王军 供图)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步军,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倪庆宾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临床医师、受表彰医师代表、护理人员代表以及行政、后勤科室代表参加会议。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葛菁宣读表彰决定,副院长、总会计师王兴玲主持会议。

张步军讲话(王军 供图)

倪庆宾致辞(王军 供图)

葛菁宣读表彰决定(王军 供图)

王兴玲主持会议(王军 供图)

  张步军代表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向在背后默默支持、奉献的广大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立足本职、服务患者、尊重生命、救死扶伤,靠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技,用默默的坚守和辛勤的付出,护佑人民的健康福祉,为“健康泰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挥主力军作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了护佑生命的坚强屏障,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张步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山东省实现“九个强省突破”、泰安市打造“五个名地”的重要一年,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底线,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任务艰巨而繁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不断强医术、修医德、塑医风,努力做医者仁心的实践者、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健康泰安”的引领者,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满意度、获得感。

  倪庆宾表示,近年来,泰安市中心医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成绩的取得源自于全院职工的无私奉献,源自于人民群众的信任,更与日夜战斗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医师们密不可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泰安市中心医院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发展意识,更加务实的行动举措,振奋精神、努力拼搏,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步军、倪庆宾共同为《逆行之光》揭幕(王军 供图)

  会议举行医院文化建设系列丛书——《逆行之光》的首发式,张步军、倪庆宾共同为图书揭幕。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个个疾行的背影交织在一起,绘就了这场无声战“疫”最美画卷。一帧帧生动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铭刻着一段历史、记录着一场斗争、弘扬着一种精神,成为泰安市中心医院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好见证。

参会人员共同诵读《中国医师宣言》(王军 供图)

从医30年、40年人员代表领奖(王军 供图)

“十佳医师”领奖(王军 供图)

优秀病历质量、腔镜技能大赛、医患沟通大赛获奖代表领奖

  参会医师共同诵读《中国医师宣言》,重温医师誓言,践行初心使命。与会领导为从医30年、40年人员代表、“十佳医师”、优秀病历质量、腔镜技能大赛、医患沟通大赛获奖代表颁奖。本次大会逾4.4万人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观看了大会盛况和精彩的文艺演出。

歌舞演唱(王军 供图)

歌舞演唱(王军 供图)

  此次大会圆满召开,充分展现了泰安市中心医院医务工作者激情昂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深刻诠释了泰安市中心医院“生命之托重于泰山”的精神内涵。泰安市中心医院将继续秉承“求是、创新、美好、幸福”的新愿景,努力创建“名中心,做中心,人民健康最中心”的医院新品牌、新形象、新高度,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通讯员 王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8月19日,泰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泰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涛主持并发布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情况。[详细]

    08-19 21-08大众网
  • 泰安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特别是随着秋冬季节来临,呼吸道传染病易发高发,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秋冬季疫情,泰安市委统筹疫[详细]

    08-20 09-08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 泰安市肥城市、东平县被命名为“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8月1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2023年度“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通知》,泰安市肥城市(桃木雕刻)、东平县(渔家文化)被命名为“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详细]

    08-20 09-08大众网
  • 瞰中国·世界遗产|泰山

    泰山,古称岱宗,位于中国东部山东省境内。1982年被国务院列为重点风景名胜区;1987年成为中国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的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2002年,被评为“中华十大文化名山”之首。泰山,承载着丰厚的地理历史文化内涵:在地理上,它是华北平原上生态葱郁的巍[详细]

    08-19 09-08新华社
  • 泰安市为新开办企业提供“掌上办”服务 动动手指全办好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泰安市为新开办企业提供了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帮代办、自助办和掌上办等5种开办方式,供申请人就近就便选择。企业开办“掌上办”,实现了全程电子化登记由电脑端向手机移动终端的延伸,依托于“爱山东”手机APP等移动端应用,一部手机,动动手指[详细]

    08-18 17-08大众网
  • 泰安警方发布关于冒充领导诈骗的紧急预警

    近期,泰安市部分县市区冒充领导使用微信、QQ等即时聊天工具实施诈骗的案件多发。在此,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详细]

    08-18 10-08泰安警方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