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给最可爱的人!泰山区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温情服务获居民点赞

2021-06-25 16:47: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你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担当、特别的敬业,非常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辛苦了……”近日,在泰山区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一位已完成两针剂新冠疫苗接种的张女士手捧两束鲜花又返回接种点,送给了为其接种的两位医务人员,对她们连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谢意。

  张女士说,“我接种完第一针满21天的时候,就收到了短信,让我前去卫生院接种。社区工作人员还专门给我打电话提醒,询问我的身体情况及接种完第一针剂的反应。到接种点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也很有秩序,特别是接种人员,耐心细致的询问,为我们解答问题,还为前来接种的居民准备了遮阳伞、凳子和热水。天气这么热,我们在伞下面,接种工作人员都在太阳底下晒着,真是太辛苦了,把鲜花送给她们,也是想表达我们的感谢之情。”

  据了解,为加速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自接到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后,泰山区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从早到晚,加班加点,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坚守在防控一线,为广大群众树立起疫情防控的免疫屏障。

  在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每天都能看到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引导现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有序排队预检登记、接种、留观。抽液、消毒、注射、按压……简单而又枯燥的动作在一天内要重复数百次,但这却是新冠疫苗接种护士们的日常。在疫苗接种完成后,医务人员还要一一核对上报数据,清点疫苗,保障接种工作不出一丝纰漏。“请您放松,很快就好,接种后留观30分钟无问题再离开。”“饮食要清淡,24小时不能洗澡,注意休息。”这些话语,他们每天要重复很多遍,一天下来,嗓子都是哑的,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衣服也会被浸湿。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科主任苏艳艳表示:“虽然辛苦,但也很充实快乐,听到居民的鼓励后很有动力,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截至目前,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接种第一剂次60112人,第二剂次56123人,累计为辖区居民接种近12万剂的新冠疫苗。下一阶段,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在宣传引导上发力,持续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通讯员 王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