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85岁老人胆囊穿孔险患败血症!赞!名医施妙手,针到解难疾!

2021-03-20 07:4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张男 王帅 泰安报道

  85岁高龄的刘大爷腹痛3个月有余,期间一直反复发热,虽中药、西药都在服用,但时好时坏,不能彻底好转。近日,疼痛难忍的刘大爷在家人陪伴下到泰安市中医医院就诊,经彩超检查,诊断为化脓性胆囊炎、胆囊穿孔、肝周脓肿。

  “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患者将面临着发生败血症的风险。老人年龄大,身体素质较差,况且之前因为其它疾病一直服用抗凝药,根本无法承受手术的风险,单纯的保守治疗已经无法彻底消除疾病。”泰安市中医医院超声科主任赵荣介绍。

  恰逢3月18日,梁波教授刚签约成为泰安市中医医院超声科特聘专家,在医院开设了“梁波教授工作室”,正准备开展超声介入治疗。泰安市中医医院彩超室和肝胆外科医生借此机会主动与刘大爷及其家属沟通,建议他们接受梁波教授的超声引导下“经皮肝穿胆囊内脓液引流术”,刘大爷和家属了解具体情况后决定实施该手术。

  3月19日下午,随着手术的实施,梁波教授将一根引流管插入刘大爷右上腹的位置,随着“针芯”的抽出,60毫升黄色的脓液被引入引流袋。手术还未结束,刘大爷便已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腹部的胀痛也迅速消失。

  梁波教授不仅将手术进行了全过程示范,还为本院超声科医生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巧妙的手法与精湛的技艺得到现场医生和患者家属的高度赞誉。

  “梁教授开展的超声引导下‘经皮肝穿胆囊内脓液引流术’,能做到精准穿刺,一针到位,给我们大家带来了很好的示范。”赵荣介绍,手术全过程在超声准确定位下进行,超声影像能清晰显示胆囊,为直接穿刺定位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条件。

  本次手术的成功开展,为医院超声诊疗技术带来新的突破,为超声学科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接下来,泰安市中医医院将持续打造技术精湛、口碑优良的重点学科、品牌科室,补短板、强优势、求突破,为争创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而奋斗!

  专家简介:

  梁波,山东省立医院超声诊疗科副主任兼介入超声科主任,主任医师。兼任山东省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超声介入指南》编委、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介入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等。

  擅长专业:

  从事超声诊疗35年,对消化、泌尿、浅表器官、超声造影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诊断经验。近15年来重点开展超声介入的实施和研究,所引领介入团队无论是手术数量还是手术疗效都走在国内前列,活检每年一万五多例,引流一年一万多例,各部位肿瘤消融一千余例/年。

  出诊时间:

  每周五下午。

  地址:

  “梁波教授工作室”位于泰安市中医医院急诊楼二楼。

  联系人:

  刘斌医生18653881260。

  预约电话:

  6111263。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