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外科党总支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慢创走基层健康公益扶贫”活动

2021-03-19 17:2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宋帅 王士进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关于创面修复“赋能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泰安市中心医院亚专科工作发展实际。3月12日,泰安市中心医院外科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创伤手足外科在急诊医学中心主任王军带领下,先后赴岱岳区山口镇洼里村、徂汶新区天宝镇大西峪村,开展慢创走基层健康公益扶贫——“赋能行动”。

  此次活动由创伤手足外科副主任王士进发起,活动的初衷是因为基层慢创患者数量巨大,他们大多数是失能老人或残疾弱势群体,往往经济困难,由于各种原因,疾病无法得到及时的治疗救治,他们的困境急需全社会,尤其是广大医护专业人员的帮助。为了帮助慢性创面(糖尿病足)贫困患者,开展以“赋予能量、恢复功能”为目标的赋能行动,科室成立了慢创走基层医护志愿服务队,医护人员志愿服务下沉基层,通过上门随访帮扶、基层社区或卫生院义诊、开展专项服务活动等方式以“助健康之完美,赋生命以动力”进行健康帮扶。

“赋能行动”活动主题徽标及旗帜

  “赋予能量、恢复功能” 赋能行动作为长期性公益活动,医院专门设计了专用徽标及旗帜,拟每月开展1-2次上门诊疗服务,并将医院新技术奖奖金(壹万元)无偿捐助,用作专项健康公益扶贫基金,在“5·29”世界爱足日主题、“九·九”老人节等节日节点,开展健康公益扶贫、精准下乡义诊服务活动,本着医院“求是、创新、美好、幸福”的新愿景,争做有人文、有温度的医院,将优质医疗及护理服务延伸,切实为广大慢性创面贫困患者赋予希望,助其恢复功能,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救治服务。

  活动第一站:山口镇洼里村

岱岳区山口镇洼里村开展健康扶贫慰问活动

王士进为糖尿病足患者进行拆线、换药服务

护士长倪梅对患者进行健康饮食、用药、肢体康复指导

  第二站:徂汶新区天宝镇大西峪村

徂汶新区天宝镇大西峪村开展健康扶贫慰问活动

王士进查看患者术后创面恢复情况并换药

护理人员陈洪叶指导患者家属功能康复注意事项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