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专家应邀到泰安市中心医院指导中医药工作

2021-03-19 17:1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董晓婷

  为全面促进泰安市中心医院中医全院化和中西医融合发展,2021年3月12日下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医务处处长褚志杰教授,第一总支书记兼国家临床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彭伟,妇科主任刘金星一行应邀到泰安市中心医院,对医院中医药工作进行指导。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倪庆宾,副院长、总会计师王兴玲,医务部主任崔刚,党委办公室邹瑞主任,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刘晶,部分行政职能科室及中医中心主任等热情接待来宾,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

倪庆宾致辞

王兴玲主持会议

  王兴玲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倪庆宾介绍医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他讲话指出,医院十四五规划将以“十大工程”建设为抓手,按照“一二三一零六”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一体多翼五院区”的发展格局,让医院的学科建设在省级平台具有更强的核心竞争力。根据目前国家中医药发展导向,结合中医中心学科整合现状,提出中医全院化工作思路,以医疗发展集团为依托,促进中医全院化发展和中西医融合发展。接下来,褚志杰处长对医院中医药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同时介绍国家对中医药工作相关政策要点及省中医目前发展概况,并表示双方医院未来可加强紧密合作。

邹瑞作汇报

刘晶作汇报

  邹瑞汇报《医院中医药“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起草情况,刘晶汇报《中医全院化发展方案(草案)》起草情况。在认真听取介绍后,彭伟、刘金星和褚志杰教授分别对《医院中医药“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医全院化发展方案(草案)》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相关内容提出了针对性、前瞻性、操作性强的中肯意见。

  省中医专家的莅临指导,对泰安市中心医院中医药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医院中医药发展规划和中医全院化方案修订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也更加坚定医院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信心,全面助力中医全院化工作走深走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