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人民医院捐赠巫溪县人民医院远程心电系统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2021-03-17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周峰

  近日,新泰市人民医院举行捐赠巫溪县人民医院远程心电系统项目启动仪式。泰安市扶贫办公室主任邹辉,重庆市巫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邬江荣,巫溪县人民医院院长刘学银,新泰市人民医院援巫溪县专家赵凯等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赵凯做远程心电操作培训

  刘学银表示,新泰市人民医院与巫溪县人民医院远程心电合作是造福巫溪心脏病患者的,是可以快速解决恶性心律失常、复杂心律失常的诊治这一临床难题的,也是两个医院合作的开始,更是鲁渝合作方式一次升级,表达了对新泰市人民医院的感谢。

  邬江荣表示,感谢新泰市人民医院的捐赠,感谢专家们的辛苦付出,山东外援专家已经开展支架植入术、肿瘤微创治疗等先进技术,这次新泰市人民医院捐赠的先进的远程心电诊断系统,可以直接把专家的诊断及会诊意见5分钟传递到巫溪县,这是科技的进步,更是鲁渝合作的成果。

  邹辉表示,这次合作是新泰市人民医院对重庆市巫溪县人民医院的一片深情厚谊,也是泰安巫溪卫生健康部门合作的成果,体现了各级领导重视与支持。自国家东西协作扶贫政策实施以来,鲁渝两地采取资金+人才的工作方式开展帮扶工作,两地卫生行政部门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优化帮扶人员工作方式,切实推动先进医学技术“落地生根”。做好精准帮扶,实现医疗技术新的跨越,切实让百姓享受到专家级的健康保障。

  启动会结束后,赵凯做了远程心电操作培训会,采取PTT讲解及现场患者心电图操作模式的形式,确保在场每一位听课者能够学会操作远程心电图机。

  此次远程心电合作的成功启动,开创了东西医疗合作的新模式,为新泰市人民医院与巫溪县人民医院就心内科领域的技术帮扶搭建了新的平台,必将推动巫溪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学科水平建设,激发两地医务人员的工作热情,更好地为巫溪病患服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