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肢体重建外科病房与儿童康复病房正式揭牌

2021-03-15 11: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段金磊

  3月12日下午,泰安市中心医院举行肢体重建外科病房、儿童康复病房揭牌仪式暨肢体残疾MDT学术沙龙。民政部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名誉院长、矫形外科主任、国际著名矫形外科专家秦泗河教授,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倪庆宾共同揭牌。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兴玲主持揭牌仪式。

  两大病房成功揭牌

  推动肢体残疾康复治疗水平提升

  据了解,为充分借助民政部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秦泗河矫形外科团队的雄厚实力,积极开展肢体残障矫治及肢体功能重建工作,全力推动医院肢体残疾康复治疗水平,同时扩大双方合作深度和广度,泰安市中心医院成立肢体重建外科病房、儿童康复病房。

倪庆宾致辞

  “肢体残障矫治与肢体功能重建是一个长期连续的过程,需要多学科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倪庆宾表示,肢体重建外科病房、儿童康复病房的成立,有助于凝聚多学科合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助推医院肢体残疾康复诊疗水平快速提升,进而满足人民群众越来越高的健康需求。

秦泗河教授授课

  “作为医生,我们从医一定要突出中国特色,绝不能循规蹈矩、刻意模仿。”秦泗河教授通过一个视频短片,生动讲述了中国外固定与肢体重建诞生与成长历程,介绍了伊里扎洛夫(ILizarov)技术中国化的进程。“心中有大爱,才能成为大医。”秦泗河指出,要想成为一名好医生,不仅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技术,还必须要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并且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

秦泗河教授带来长笛演奏

  揭牌仪式上,兴致颇高的秦泗河教授还带来了精彩的长笛演奏,一首独创的《我是一名快乐的医生》充分展现了一名大医的风采。

王兴玲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全省患者慕名前来

  享受知名专家亲诊服务

  活动当天,秦泗河教授以首席专家身份在泰安市中心医院多学科综合门诊坐诊,吸引了全省各地的患者慕名前来。

  来自济宁的李女士是一名肢体残障患者,数十年来饱受疾病折磨。为了治病,她跑遍了全国各地,但都失望而归。得知秦泗河教授到泰安市中心医院坐诊的消息后,她随即进行了预约。3月12日下午,在儿子的陪伴下,李女士如愿见到了秦泗河教授。

  “秦教授,像我这种情况,还能进行手术治疗吗?”“能,放心吧。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一定全力以赴。”得到专家的肯定答复后,李女士及其儿子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统计,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秦泗河为30余名肢体残障患者耐心、细致检查,并给出相应的治疗意见,受到患者高度赞扬。

3月13日上午,秦泗河教授为患者进行了手术

  据了解,为全面推动儿童骨伤及矫形外科专业发展,早在去年5月14日,泰安市中心医院就正式聘任秦泗河教授担任首席专家,让泰城乃至省内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知名专家的医疗服务。

  秦泗河教授是国际著名矫形外科专家,现任民政部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名誉院长、矫形外科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从事矫形外科工作40余年,主持矫形骨科手术35000余例,其中脊髓灰质炎后遗症23000余例、脑源性瘫痪下肢矫形手术5000余例。目前,秦泗河兼任俄罗斯国家Ilizarov科学中心终身荣誉教授、国际肢体延长与重建协会中国部主席、国际Ilizarov技术应用研究协会中国组委会主席、中国骨科医师分会外固定与肢体重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肢体重建与外固定委员会主任委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