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科联合诊疗(MDT)!泰安首家“呼吸内镜介入诊疗中心”在第九六〇医院泰安医疗区揭牌成立!

2021-03-12 22:0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华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华鑫 通讯员 陈青 泰安报道

  3月12日,泰安市“呼吸内镜介入诊疗中心”揭牌仪式暨肺癌规范化诊疔巡讲论坛在第九六〇医院泰安医疗区顺利举行。第九六〇医院泰安医疗区负责人刘永强等院领导,泰安市中心医院、泰安市中医医院、泰安市肿瘤防治院等单位专家同仁出席仪式,相关科室负责人、职工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第九六〇医院泰安医疗区呼吸二科主任田磊主持。

刘永强致辞

  仪式上,刘永强在致辞中介绍了“呼吸内镜介入诊疗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该中心筹备建设以来,各科室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该中心由内镜医师、内镜护理、内镜麻醉、手术护理、内镜洗消及内镜质量监督组成,配备电子支气管镜、硬质气管镜、内科胸腔镜、便携式床旁气管镜,能够实现预约、就诊、留观、随访一站式服务,能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人性化无痛体验。第九六〇医院泰安医疗区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把准方向、紧跟时代、全面发展、重点突破,积极推进中心特色专科建设,在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科研水平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和突破,造福百姓,为建设“健康泰安”助力。

  随后,刘永强与田磊共同为“呼吸内镜介入诊疗中心”揭牌。

  据悉,该中心是由田磊主任牵头发起的多学科MDT联合诊疗团队。目前中心由呼吸科、麻醉科、手术室、供应室等多个科室参与组建,设内镜医疗组、内镜护理组、麻醉医疗组、手术护理组、呼吸内镜洗消组5个专业团队。“‘呼吸内镜介入诊疗中心’成立后,我们能够在局麻、无痛、全麻下进行电子气管镜、硬质气管镜及内科胸腔镜下进行各种介入诊疗,尤其是大气道梗阻等危急患者生命的气道疾病,在该中心就能得以及时的救治,下一步,我们将在多学科基础上,相互团结,大力协作,把高复杂、高难度技术开展更加全面,为泰安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更好的诊疗服务,让老百姓不出泰安就能得到专业、安全的救治,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田磊主持仪式

  挂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就肺癌相关热点话题进行了“肺癌规范化诊疗巡讲论坛”。

  此次“呼吸内镜介入诊疗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该院的呼吸内镜诊疗水平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促进第九六〇医院泰安医疗区乃至泰安市肺癌治疗水平进一步发展与提高。下一步,第九六〇医院泰安医疗区将不断提高诊疗效率,协调各参与科室,发挥平台作用,体现整合优势,为临床及广大患者提供更加安全、准确、便捷、微创、舒适化的诊疗服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为更多的家庭带来希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